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心做草根为小微企业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访乐山市商业银行行长杨志敏

  去年以来,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央行不断收紧货币调控政策,使得资金供求关系矛盾更加突出。国内中小企业面临着融资难的困境。乐山市商业银行微小企业信贷业务和村镇银行的快速发展,为破解这一困局带来了希望。4000多家中小企业和农户更是把乐山商业银行当成了“娘家”。乐山市商业银行行长杨志敏就是他们的“贴心人”。

  关注小微企业客户

  小微企业融资难点在哪?其关键在于小微企业的特征及贷款需求与银行传统的公司信贷体系并不完全匹配。

  乐山市商业银行行长杨志敏提出了“当小微企业的及时雨”的全新理念,用零售金融服务的特长解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问题,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遵循“大数法则”和“收益覆盖风险”两个基本原则,杨志敏带领他的团队实践了大量极富创新性的信贷解决方案——先后推出了互保、联保和信用等11种抵押担保方式,解决了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担保难的问题。

  自2003年乐山市商业银行推出主要面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农户的贷款扶持业务以来,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提供信贷支持500多亿元,涵盖了制造、建筑、交通、旅游、农产品加工等行业。截至目前,乐山市商业银行的小微企业客户已经达到10000多户。

  “我们甘心做草根,用心对待农民,小微企业和农村市场潜力巨大,未来,乐山市商业银行将继续挖掘潜力,为更多的小企业主和农户服务。”杨志敏说。

  创新担保营销模式

  乐山市商业银行旗下的仁寿民富村镇银行2010年的资产利润率达到2.41%,成为全国村镇银行的一个标杆。“单笔贷款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最少的仅3000元。在深入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银行+公司+农户’、‘银行+协会+会员’等六种担保营销模式,办一笔贷款只需要1到2天。”杨志敏说,正因为措施得力,仁寿民富村镇银行在开业第二年(2009年)就实现了盈利。

  今年,央行整体压缩村镇银行设点,但乐山市商业银行推出的蒲江村镇银行仅用一个月时间就拿到了批文,由此再次证明了乐山市商业银行在村镇银行建设上的成功。

   更多 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融资频道】(地址: http://finance.ce.cn/rz/index.shtml)

热词:

  • 小微
  • 商业银行
  • 企业客户
  • 企业金融
  • 企业融资
  • 乐山市
  • 农户
  • 贴心人
  • 娘家
  • 大数法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