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稍占上风 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稍占上风,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332.73点,涨0.29%;深圳成指收于9606.25点,涨0.20%。两市A股1312只股票上涨,76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26.3亿元下降至397.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08.0亿元下降至366.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央行网站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央银行外汇占款余额为232960亿元,较9月底净减少893亿元。这是自2003年12月份以来,中央银行外汇占款余额首次出现净减少。这也意味着10月份中央银行通过外汇占款渠道投放的货币净减少893亿元。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陈炳才表示,如果外汇占款持续减少,其名义增长远低于名义GDP增长,那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就成为货币政策的必然选择。业界专家预计,外汇占款净减少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仍存在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京分别会见了海军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代表。其表示,要加快海军转型建设,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借此,飞机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79%,涨幅领先沪深两市。同时,受上述消息影响,船舶制造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涨1.36%,位居涨幅榜第三位。人民币连续五日触及跌停。而目前整个纺织行业的平均净利润率仅为3%-4%。因此,人民币贬值对纺织行业受益较大。受此提振,纺织行业今日走强,终盘涨1.09%,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食品行业、电器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酒店旅游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13%。分析师表示,如今市场上传统行业低价股仍面临行业因素影响,股价在1元左右的个股比比皆是,这往往是市场处于极度低迷弱势的标志,意味着市场仍将有探底过程,如果未来这些公司基本面不能出现根本性变化,那么相关公司成长空间也相对有限。昨日市场中大盘午后两次冲击2330点后均回落,可见2350点跌穿后的压力仍然存在。K线上,今日收出的十字星较前几日远离5日均线,目前能形成快速反弹会比较困难。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和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前,等待观望仍是目前最可取的策略。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外汇占款
  • 短期大盘
  • 分析师
  • 板块
  • 涨幅榜
  • 周三
  • 中央银行
  • 大盘走势
  • 纺织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