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二手房11月份行情:新房降价潮已波及近郊二手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11月30日,杭州市二手房共受理成交610套,成交量较上月的565套增加45套,环比增加7.96%;同比去年11月2175套减少1565套,同比下降71.95%。

  连续7个月的下跌态势在本月中止,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但对于仅仅600余套的受理量而言,杭州二手房的交易量仍然处于低位。二手房的寒冬期并未度过,成交仍显疲软。

  议价空间打开

  由于房价并未出现实质性大范围的下降,使得杭州二手房成交量依旧低迷,反弹有限。临近年关,中央再次强调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保障房的开工和建设任务也将进一步地完成,逐步促使楼市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一手房市场早已不堪重负,迎来降价潮,打折、团购、降价退差等促销手段纷至沓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深了二手房市场中需求方观望情绪,成交形势不容乐观。但经历半年多低成交量后,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也逐步打开,挂牌均价也趋于合理。不少买家经过长时间的观望等待,已经从观望逐步转化为持币待购,在部分低价房源增多的情况下,一部分买家出手购房,成交量出现小幅反弹。

  滨江挂牌量大增

  从11月二手房周成交量变化来看,本月成交量波动较小,周成交量维持在122~159套之间。但日均成交量仅20套,非常之低。新房价格的下调,加速了二手房业主进一步下调房价的动力;但相比于大多数开发商而言,部分二手房业主的降价幅度仍然有限,大多业主与购房者仍在博弈,成交量偏低,回升乏力。

  11月二手房挂牌量也出现小幅下降。11月滨江区二手房挂牌量上升幅度较大。由于滨江区前期投资客较多,价格也较低。随着市场行情的一路下行,其二手房挂牌价格也出现下降,不少投资型客户对未来市场看跌,开始出房套现,使得挂牌量上升明显。

  一手房降价潮已波及二手房市场

  从当月二手房成交区域来看,传统成交量高的西湖区11月成交量出现了一些下滑,而像拱墅、下城、滨江等区域的成交量则出现小幅上升。周边区域一手房降价潮已波及二手房市场,但这种影响,仍然仅局限于近郊区域,像拱墅区的偏北区域,下城区的丁桥、华丰区域,滨江的部分区域,这些区域的新建商品房降价力度大,对于二手房的影响也大大增加。因此,一些资金不足的购房者会选择此区域。与此同时,一部分早年在这些区域购房的房东,也希望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出售现在持有的住宅,改善居住环境,或是往市中心区域迁移,使得这些区域的二手房供应也略有增加。

  而市中心降价的比例较低,虽然市中心部分房源出现一定的议价空间,但仅是个别现象或是小范围发生,即使是在调控之前,这种低价、急售的情况也时常发生。

热词:

  • 二手房市场
  • 成交量
  • 降价潮
  • 新房
  • 降价幅度
  • 一手房
  • 楼市
  • 房价
  • 房源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