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地量已现 反攻还差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继续在2300点上方展开激烈争夺,而5日线的压制延续。股指今日走出缩量整理、个股小幅反弹走势。两市平稳开盘后有一波快速拉升,军工、环保、医药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不过由于没有一批强势个股的涨停刺激,市场再归沉寂,在工行等个股的打压下,大盘快速回落,并再度考验了前期2319点低点支撑,这也是继续引发恐慌性抛售。随着中国平安、深发展等个股的走强,大盘又有所企稳回升,不过5日线和2350点的双重压力显著,成交量始终不能明显放出,个股也无奈只能止跌,而不是报复性反弹。尾盘,股指有所回升但最终没有强势上攻。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29%,收在2332.73点,深成指上涨0.20%,收于9606.25点,两市6只个股涨停,2只非ST个股跌停, 6成个股收红。两市成交量金额继续比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沪市量能创下3年以来的新低。

  今年1-11月,全国130座中大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合计为1.18万亿元,而去年1-11月,金额为1.7万亿元,降幅达30.5%。另外,这130座城市住宅类地块的楼面地价出现明显下调。今年前11个月,这些城市所出让宅地的楼面价为1495元/平方米,与2010年同期的1810元/平方米相比,下调幅度达17.4%。由此来看,地方政府今年的财政收入会大幅萎缩,全国财政收入虽然将增长3成,但绝大多部分是上缴到中央,地方其实是非常尴尬。至少可以得出两个结论,一是地产调控还将深入下去。二是土地财政将难以维持,地方必定想出其他方法来维持财政,从未来财政政策将趋于积极的大方向来看,再度向企业大幅征税,已是不大可能。或许,通过资本市场运作,将地方国资委旗下的诸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平台,通过股市来获利,是地方政府的无奈之举,但这间接的又是向股市抽血。

  展望后市,地量再现,地价还未来临,2300点岌岌可危。目前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人气非常低迷,市场没有挣钱效应,买股即被套,这样的恶性循环延续下来,2320点小平台难言企稳,一旦破位下跌,则止损单将会快速涌出,这是短期面临的最大风险。本周五将公布不乐观的11月宏观经济数据,这让市场蒙上一层阴影,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时间的一拖再拖,也让市场始终不敢妄动。另外,如果美股突然大幅下挫,A股还能能力抵抗吗?

热词:

  • 强势个股
  • 楼面价
  • 市成交量
  • 沪指
  • 股指
  • 涨停
  • 大盘
  • 股市
  • 跌停
  • 深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