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鼎德盛:地量小阳 市场面临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深沪A股在二指数收出地量十字星后,当日沪综指收出小阳线,上海单边成交量不足400亿,为典型的无量小阳线。从市场轨迹来看,这种十字星后的无量小阳接近前期低点附近,显示市场有可能将近期出现选择,要么反弹,要么放量跌破2307点,而从时间来看,选择期越来越近。当日市场新华人寿发行,其对应2010年业绩,其发行PE突破50倍,这样的发行或带来市场的不良后果。从当日板块指数方面来看,表现前五名为船舶制造、保险、3G、珠三角和智能电网,跌幅前五名分别为陶瓷、塑料制品、玻璃、环保与ST类,科力远出现四跌停。

  从当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截止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触及“跌停”,连续下跌之势为三年来首见。这令外界开始猜测中长期人民币汇率或将趋向贬值。渣打银行此前预计,近期到未来三四个月内,随着全球经济放缓,欧债危机持续恶化,市场的避险情绪依然浓厚,美元仍将持续走强。(2)12月6日,央行公布的10月份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央行10月累计外汇占款余额为23.29万亿元,比9月余额减少了893.4亿元。这是央行近八年来外汇占款月度余额首次下降。(3)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7日在《中国的对外贸易》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在总结纪念“入世”十周年活动的背景下,中国首次发布《中国的对外贸易》白皮书,就是通过全面、客观地接受中国对外贸易的基本情况,让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中国的对外贸易。(4)日本财务省1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日本外汇储备余额为1.305亿美元,比上个月增加948.81亿美元,即今年8月份后再次刷新历史新高。(5)清科研究中心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前11个月,共有324家中国企业在海内外上市,总融资额为538.45亿美元,约占全球上市数量的59.1%和总融资额的46.7%。在国际经济下行风险背景下,2011年中国企业上市数量和融资额均较2010年同期有所降低。

  总体来看,深沪两市在前低附近连续出现地量走势,预示其短期内或有选择出现,要么反弹,要么放量破位前低,时间因素显示较为敏感。从市场操作层面来看,采取适量资金逢低参与波动可成为短线投资者的选择,但仓位应有所控制;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目前的位置仍需战略观望并保持耐心。

热词:

  • 德盛
  • 小阳线
  • 市场操作
  • 板块指数
  • 短线投资者
  • 央行
  • 跌停
  • 十字星
  • 中国的对外贸易
  • 余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