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止跌小阳线现身 大盘超跌反弹是否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终于在午后受到金融、电力、石化双雄等大盘蓝筹股集体拉升的推动下,收复了失守一上午的2400点整数关口,于日K线上形成了一根带有短下影线的小阳线。从技术的角度来说,今日市场止跌小阳线现身,意味者短期市场面临止跌反弹的概率大幅增强。

  笔者在早间就曾说过,今日市场在调整的过程中如昨天一样,维持着相对缩量的局面,说明市场当中的恐慌性抛盘压力正在逐步衰竭,短期市场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果不其然,午后大盘回补了60分钟那个2387点的缺口之后,在蓝筹板块集体飙升的推动下,市场步步攀升,短线抄底资金逐步进场,明日市场如果量能能够逐步形成放大趋势,相信多方力量能够推动市场展开短线的超跌反弹行情。

  但是,笔者要提醒投资者,市场反弹的高度与持久度还需得谨慎对待。从技术上来说,市场虽然具有了止跌企稳的信号,但是均线系统依旧刚刚呈现出空头排列的架势,并且,MACD技术指标也刚刚形成死叉不久,市场看涨的情绪仍然不太高昂,短期恐怕难以迅速放出具有突破众多均线压制的成交量。

  同时,从消息面上来看,外围市场方面依旧深受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近期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进展。尤其是欧元区主体国法国金融系统近期还遭受惠誉评级下调的风险,更是让投资者担忧债务危机持续发酵趋势的蔓延;美国方面的减赤计划同样半路遇阻等都对欧美股市构成了重大压制,欧美股市全线重挫,对A股的反弹行情构成压力。不过,国内方面的消息面,总体上来说,市场短期也深受新华保险等持续不断的IPO所左右。所幸的是国内的整个市场环境逐步得到改观。其中,随着最近4个月来CPI的急速回落趋势形成,国内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悄然的发生着微调。从外汇占款创出近四年来首现负增长,寓意者市场面临下调存准率预期增强。同时,证监会新主席郭树清上台后,20天力推十项举措对资本市场的中长期行情走势做了良好的铺垫。对A股市场的短线反弹都构成了一定的积极意义。

  所以,综合而言,笔者认为市场短期的止跌企稳信号已经亮起,明日超跌反弹行情即将来临。操作上需要积极关注大盘量能的变化,从而去判断市场反弹的高度与力度。但从今日盘中板块与个股表现来分析,板块和个股依旧存在涨少跌多的尴尬局面,同时热点板块不太明朗,市场具有持续走强的板块极为缺乏,个股的活跃度欠缺,赚钱效应不明显。因此,投资机会并不太明朗,保守投资者依旧建议暂时持币观察,激进者可以轻仓参与前期大幅超跌的绩优股相对为宜。

热词:

  • 反弹行情
  • 小阳线
  • 超跌
  • 大盘蓝筹股
  • 个股表现
  • 消息面
  • 整数关口
  • 短线反弹
  • 热点板块
  • 板块集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