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夯实底部 等待市场新热点崛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宏观经济】11月经济数据即将出炉 进出口增速不乐观

  按照惯例,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将于近期公布。本月10日,海关总署将公布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数据,内容包括进出口总额、进口总额和出口总额、贸易顺逆差情况以及部门大宗商品进口价格等。作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出口数据备受业界关注。

  华讯点评:不久前公布的11月PMI新出口订单指数落至两年以来新低,可见外需整体依旧萎缩,加之中国经济增长的趋缓态势,预计11月出口同比增速将继续下降至10.9%。基本面不乐观,A股难言好转。此外,进出口增速降低,也是国外经济低迷造成的消费能力下降引起的,这将对A股出口类公司利空,出口类公司的主力资金近期出现了加速外流迹象,后期需要警惕利空下股票继续下跌风险。

  【国内市场】人民币连续6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12月7日,即期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后触及跌停。按与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波动幅度计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不少业内人士称,人民币贬值预期加大,“热钱”加速流出中国。而且近期,外资机构减持中国概念股,抛售四大国有银行股,抛售在华房地产等消息,也加剧“热钱”流出预期。

  华讯点评:由于全球经济可能下滑以及人民币未来升值预期减弱,国际资本正在将资金撤出中国。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股市也产生了明显的影响,钢铁、航空板块受到利空影响,走势低迷。

  【公司产业】家电企业或集体收缩过冬 部分厂家裁员或减产

  面对明年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家电企业正快速减缓扩张步伐,甚至开始集体收缩。昨日,从美的日用家电集团了解到,该公司原来在全国各地设立了60多家合资销售分公司,如今只保留了11家,余下机构经过部分合并变为50个分部。

  华讯点评:今年10月,三大白色家电产品的国内销量全线下滑,家电企业的苦日子才刚刚开始。利空家用电器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38%纳指微跌0.01%

  美东时间12月7日16:00(北京时间12月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24点,收于12,196.37点,涨幅为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5点,收于2,649.21点,跌幅为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4点,收于1,261.01点,涨幅为0.20%。

  华讯点评:周三美国股市大体收高,盘中反复震荡。在本周的欧盟峰会召开之前,欧洲官方正在权衡缓解债务危机的一些措施。利好A股市场。

热词:

  • 华讯
  • PMI
  • 利空
  • 航空板块
  • 跌停
  • 财经
  • 增速
  • 家电企业
  • 银行股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