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实力护航逆市受捧 长盛四新基获80余亿资金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不给力,渠道又拥挤,今年新基金销售正遭遇严重的寒流袭击,迷你基金层出不穷,但仍有黑马新基逆市募得佳绩,“老牌舰队”护航下的“新丝路”更展现出挡不住的吸引力。

  据WIND数据初步统计,在今年成立的首募规模超过30亿的16只新基中,“老十家”之一的长盛基金独占两只:长盛同鑫保本基金(30.3亿)和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券基金(37.01亿)。后者也是8月份以来最受投资者青睐的新基金,在年内首募超30亿的新基中排名第7。加上刚刚获得2011年度最佳基金产品创意主题奖的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基金(6.23亿)和明星基金经理李庆林执掌的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9.42亿),长盛年内发行的四只新基共赢得80余亿资金追捧,新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位列63家基金公司的前十。

  分析新基逆市受捧缘由,业内人士认为,主要还是得益于基金管理人较强的综合实力。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长盛基金历经牛熊市考验,投资经验丰富,历史业绩优良,旗下无论是股票型基金还是债券型基金,均有过不错的业绩。公司一贯坚持“稳健操作,规避风险”的投资理念,坚持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追求绝对收益,追求连续、稳健的赚钱能力,尽量防止过大的波动风险,帮助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资料显示,长盛同鑫保本和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基金均由蔡宾担当掌门人。其管理的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过去两年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稳居榜首,获银河证券五星级评价,2010年以15.54%的收益荣膺开放式债券基金冠军;而面对今年股债双杀的投资环境,长盛同鑫保本自5月份成立以来单位净值始终保持在面值以上,对下行风险控制较好。

  同时长盛基金对投资时机的前瞻性把握也契合了投资者稳中求利的理财需求。以首募超37亿的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基为例,基于债券牛市将至的判断,公司提前布局信用债基。蔡宾指出:“中国经济正由滞涨阶段步入衰退阶段,四季度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空间不大,为债券资产配置提供了极佳的建仓时机。”日前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也给债市带来了长期利好。

  蔡宾认为,投资应以保证客户资金安全作为首要目标,通过保持组合流动性以及货币市场工具获取收益率,博取中短期资产好转后的反弹,并静待明确的长端资产介入时机。蔡宾这一理念得到投资者的认可,为长盛“黑马”新基的出现打下了根基。

  

热词:

  • 长盛基金
  • 逆市
  • 债券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单位净值
  • 新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保本基金
  • 同类基金
  • 黑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