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创新低 龙头股表现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一路震荡向下,大盘毫无悬念的击穿2307点,2300点岌岌可危,就在即将跌破2300点时,大盘发生了高达40多点的强烈反弹,盘面陡然激活。与昨日相似,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系统显示早盘资金继续流出,午后资金开始小幅流进。板块方面:今日最大的热点是巨丰投顾前几日提示过的文化传媒(天舟文化、乐视网、浙报传媒、奥飞动漫、中视传媒等)、环保板块盘中有所表现,但强度弱于文化传媒;生物制药板块在重庆啤酒复牌跌停的影响下,整体走低。跌幅榜:复牌的重庆啤酒、中珠控股跌停,大元股份已连续三个跌停,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另外,我们昨日提示的金智科技、鲁丰股份今日表现稳定。

  【消息面】:央行在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中披露的10月份外汇资产为232960.15亿元人民币,较9月份下降893.4亿元,为2003年12月以来的首次下滑。同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净减少248.92亿元。这是新增外汇占款2008年1月份至今3年多来的首次负增长。央行外汇资产8年来首次下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巨丰投顾认为这个现象为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下调增添了砝码,同时也将成为中国实现贸易平衡的一个契机。

  【技术面】:在昨日创出年内成交量新低之后,今日股指随即创出年度新低2302点,终盘K线以十字星报收。毫无疑问,今天是惊心动魄的一天,同时又是令短线投资者兴奋的一天,这就是股市的魅力:股指在创新低,但个股又非常活跃,问题出来了:买还是不买?针对这个问题,巨丰投顾认为:每个投资者都有自己的交易原则和交易套路,这无可厚非。但也请投资者扪心自问,对于短线投资者的无数次交易,无数次的折腾,请摸着自己胸口统计一下你们到底赚钱了吗?巨丰投顾非常肯定的回答:绝大多数人短线累计是没有赚钱的,反而会有巨大亏损。巨丰投顾提醒投资者:赚钱要看大势,有了大势的配合才能赚钱,哪怕是一个反弹波也会有牛股产生,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趋势扭转的时候操作(哪怕是日线上的波段扭转也会有很多牛股),因为这时的确定性更大。请放弃买到最低、卖到最高的幻想吧,这种神仙似的交易不是为广大投资者而准备,回归现实,认清自己,股市理性是正道。回到盘面,有一个特点还是那么的明显,也就是巨丰投顾前天的文章说到的:龙头还是那个龙头。今日的盘面再现这种特点,天舟文化依然是这次大盘中小市值个股的龙头级的个股,这两天巨丰投顾谈到龙头的特点:涨幅大、跌幅小、最后死亡。从现在的结果来看,上一次文化传媒板块几乎只有天舟文化再次逼近历史新高,而板块内的其他个股力度已经减弱不少,说明白点:龙头就是资金介入最深的股票,介入深一定死的晚。巨丰投顾提醒投资者务必深刻理解。

  最后,在趋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我们的观点:观望依然,龙头跟踪依旧。  

热词:

  • 大盘
  • 巨丰
  • 天舟
  • 市值个股
  • 龙头股
  • 短线投资者
  • 板块
  • 跌幅榜
  • 跌停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