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左手倒右手 大元股份大股东蹊跷"分仓"5.5%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尚未走出淘金梦断“阴影”的大元股份今日发布了一则十分奇怪的公告,公司大股东上海泓泽将所持公司5.5%股份转让给兄弟公司上海旭森。由于交易双方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下属企业,这样的“左手倒右手”的行为实属蹊跷,其背后的动机令人生疑。

  今日,大元股份宣布,2011年12月8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泓泽与上海旭森世纪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上海泓泽将其所持2800万股公司股份中的1100万股转让给上海旭森,上述股份占总股本的5.5%,转让价格为14.65元/股,总价款为16115万元。转让完成后,上海泓泽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上海旭森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营投资管理等业务,其实际控制人同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这样看来,此次股权转让并不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的变化,如此“左手倒右手”的用意显得十分“蹊跷”。按照公告所称,两公司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尚在准备之中。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杨军曾承诺在2010年5月20日至2011年5月21日期间不减持大元股份,但今年3、4月上海泓泽持续减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由25.4%下降为15.4%。对此,上海泓泽法律顾问出具的法律意见以“杨军承诺系个人行为,上海泓泽减持系出于购买矿业公司筹资需要,有利于上市公司”为由,认为其减持并不构成对杨军不减持承诺的违背。

  自12月6日正式宣布收购珠拉金矿和大漠矿业失利后,截至昨日,大元股份已连续3个交易日无量跌停,股价较11月11日收盘价跌去27%至16.23元。盘后交易信息显示,卖出席位中频现机构身影。其中,12月7日机构卖出358万元,系当天全部交易额;昨日机构席位占据卖出第一位,卖出392万元,占当天交易额的62%。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内公司吸引了多家机构加仓,9月末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的五家机构中有三家系新进股东。(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大元股份
  • 机构席位
  • 变动报告书
  • 股份占
  • 减持
  • 实际控制人
  • 跌停
  • 公司股份
  • 第一大股东
  • 股份转让协议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