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悲观美股收跌 预计恒指下行破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该消息一度刺激股市上涨。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不会扩大主权债券购买的规模和力度。该消息为欧元区债务问题再度抹上阴影。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发布的文件显示,依据新引入的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措施,欧洲银行业需筹集1147亿欧元的新资本,较两个月前的估计值增加8.2%。融资压力超市场预期。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8.1万,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9.5万。

  优于市场预期的失业救济人数下降没有提振美股,在经历了前期的利好经济数据刺激下的反弹后,欧债悲观预期拖累美股技术性回调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8.67点,收于11,997.70点,跌幅为1.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83点,收于2,596.38点,跌幅为1.99%。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19107.81点,跌幅0.69%。

  目前恒指上涨的假定有两大客观技术悖论:一是恒指上方套盘沉重,且不考虑20000点上方的压力,仅考虑19000—20000区间压力,19300、19800点位附近均有着较强的压制;二是恒指成分股成交额低迷,连续多个交易日仅维持500亿附近,这与12月1日恒指如预期反弹至19000附近以来的900亿合理量能水平相去甚远。恒指仍将试探18800—19000点位区间支撑,本次破位在恒指上涨悖论成立情形下,或将有效,市场将短阶走弱,建议投资者严控风险,降低仓位,保守交易日适宜继续观望。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庄股北亚资源(HK0061)上一交易日尾盘呈现了突破走势,具体而言为突破了前期0.22—0.23横盘价位平台区间,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股价位于0.24元附近,距离合理的0.25目标位仍有0.01元价差,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推荐买入价位0.235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0.225元考虑止损,卖出位可设置0.25元。

  注意到晨鸣纸业(HK1812)最近交易日股价进入了上升趋势,距离前期高位横盘平台低点3.70价位仍然有一定的价差空间,具备投机操作价值,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考虑港市整体回调压力,投资者可趁回调买入,推荐买入价位3.56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3.50元考虑止损,卖出位设置3.70元。

热词:

  • 美股
  • 交易日
  • 投资者可
  • 欧洲央行
  • 回调
  • 区间
  • 支撑
  • 止损
  • 价位
  • 横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