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徐州破获售假冒安利“纽崔莱”注册商标商品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骏勇)据江苏省公安厅7日通报,徐州警方经过数十日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安利“纽崔莱”注册商标商品案,缴获假冒“纽崔莱”蛋白粉、维C等保健品6000多罐,涉案总额达300多万元。目前,王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2011年10月,江苏警方接上海警方线索通报称,由于涉案人员前期在上海制售假冒安利“纽崔莱”商品遭当地警方打击后,转移至徐州继续从事犯罪活动。

  江苏省公安厅立即交办徐州市公安机关,要求全力侦破案件。鉴于涉案商品为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保健品,又涉及国际知名品牌保护,徐州警方高度重视,当即成立专案组。

  经初步侦查,警方发现涉案犯罪嫌疑人行踪十分诡秘,防范意识较强。经过连续20多天艰苦侦查,警方查清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身份、住址、活动轨迹,并获取部分犯罪证据,同时确定另外3名重点犯罪嫌疑人,掌握其活动规律和住所情况。

  11月上旬,徐州警方决定收网,专案组在徐州市云龙区某小区抓获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其住处及地下室缴获大量假冒安利“纽崔莱”产品。经突审,专案人员又在市区北殷庄捣毁1处生产窝点,缴获生产设备1套及6000余罐假冒“纽崔莱”蛋白粉,300余瓶维C、维E钙镁片等保健品以及洗涤用品16瓶,涉案总值达300多万元。

  经查,自今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城中村租房充当仓库,然后从上海、山东等地分别购买了包括封底机和打码机在内的造假机器,并购买灌装盒、顶盖以及大豆粉等造假原材料,招募了多名亲友和熟人,大肆生产销售假冒“纽崔莱”蛋白粉等产品。王某等人还在淘宝网上注册了网店,安排专人进行网上交易。因其出售价格比正规真品便宜,生意很是火爆,共销往全国十几个省市。

  据警方介绍,从查获情况来看,假冒安利产品原材料外包装以及颜色均和正规产品相似。截至案发,王某等人短短几个月内就获取了非法巨额利润。目前,王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其他有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热词:

  • 纽崔莱
  • 犯罪嫌疑人
  • 王某
  • 破获
  • 安利产品
  • 蛋白粉
  • 涉案
  • 注册商标
  • 专案组
  • 维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