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学会寻找适当的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创业大军,人们对创业的期盼不断提高。但如何能更快地走向成功,选择什么样的创业模式是当今很多创业者最为头疼的事。针对此情况,本报创业指导专家给出四种创业模式,希望能为创业者提供一定的帮助。

  从打工做起的创业模式

  如果你打工的目的是为了创业,那么第一步要做好正确的选择,并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事做。同时,选择你所在地区有规模有优势的行业做,每一个地区和城市的经济资源是不一样的。如果你不是选择当地资源独特,规模最大的行业做,最终你的生意是做不大的。要以这样的标准选择打工的公司,而不是工资多高,条件多好。

  第二步要有目的地去学习和积累。要学习你所在公司和企业的管理知识,产品知识和营销知识,而不仅仅是你的岗位知识。要利用公司或企业的平台,广泛结交和积累人脉资源和其他资源,并尝试利用现有的平台资源为自己做点事。在作出了自己的事业基础,各方面条件充分成熟以后,再脱离打工,开创自己的事业。

  捆绑成功人的创业模式

  专家指出,创业成功的一个有效秘诀就是跟对人,跟成功的人做事。在你有个人创业打算后,就要找出一个你所选择创业行业的成功人士,让他成为你学习和模仿的对象。人家已经成功,就有一套成功的方法和途径,如果你想创业,那么为什么不选择向他学习。如果能结交这个人,就要有目的、有准备地用心去学习成功人如何做事,如何思考。要用心智去感悟成功人是如何成功的,因为成功是有方法和途径的,成功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重叠成功人的脚印。

  从业务代表做起的模式

  很多时候,就业是为创业服务的。本报创业指导专家介绍,如果你最终的目标是创业,在选择就业时就应先确定一个你日后要经营的行业和产品,在这个行业中选择一个好的公司,然后去做这个公司的业务代表。在你所在的城市为这个公司开拓市场,销售产品,进而熟悉这个行业,了解这个产品,拥有这个市场。条件成熟后从业务代表转换成代理商,开始自己的创业。为此,只要选择到好的公司,无论什么条件,无论有没有底薪,你都要接受。因为你接受的不是打工条件,而是接受未来的梦想。

  摸石头过河的创业模式

  这种模式能满足急迫实现梦想,自己当老板的渴望,马上就可以开买卖创业。但这是一条下策,这样的创业模式一定会走很长一段弯路,经历无数的挫折和失败。因此你要交更多的学费,承受更多的孤独,遭受更多的误解,甚至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失败中,因丧失信心而最后放弃。

  选择这种创业模式的人,需要在失败和实践中不断反思,不断修正自己。

  本报记者 陈丽丽

热词:

  • 创业指导
  • 模式
  • 营销知识
  • 学费
  • 交更
  • 管理知识
  • 创业者
  • 就业
  • 方法和途径
  • 业务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