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开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9日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获悉,其首家分支机构重庆分行开业。作为国务院批准筹建、以支持保障房开发建设、住房储蓄信贷为主的专业银行,异地分行的开业意味着在天津起步的住房储蓄信贷业务试点实现跨区域发展,更多居民储蓄买房有望享受低利率优惠。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2004年2月开业,总部设在天津,主要业务以吸收公众存款,发放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和支持保障房开发建设为主的开发类贷款。

  记者了解到,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建行拥有75.1%的股份,德国施威比豪尔银行拥有24.9%的股份。

  依靠建行和施豪在住房信贷业务上的经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以“先存后贷”的业务模式、最低3.3%的固定贷款利率,为百姓改善居住条件、减轻还贷压力提供了一种新的购房融资方式。

  具体来讲,为了实现筹资住房资金的目的,老百姓个人自愿与住房储蓄银行签订合同并进行专项储蓄,组成一个互助储金集体,储蓄的目的是希望日后获得低利率的专项贷款。

  近几年来,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成为天津支持保障房开发和消费的主要银行之一,保障性住房信贷余额61亿元,占全部贷款的60%。保障房开发贷款余额在天津市场排名第二,保障房个人贷款发放额连续三年市场占比超过35%。

  在天津地区业务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德住房储蓄银行2011年11月获得银监会的批准,正式迈出向全国拓展的步伐。

  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经济发展指标在西部领先,目前,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已经以组建银团贷款的方式为重庆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美丽港湾、重庆乐至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乐至尚城等重庆地区的保障房项目提供了开发贷款。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行长黄浩表示,重庆分行成立后,中德银行将在两方股东的全方位支持下,借鉴在天津发展的模式与经验,与重庆住房保障体系紧密结合,以住房储蓄业务为基础、结合其他住房信贷业务模式,积极支持重庆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热词:

  • 储蓄银行
  • 住房保障体系
  • 住房储蓄
  • 中德
  • 住房信贷
  • 住房贷款
  • 住房资金
  • 分行
  • 开发贷款
  • 业务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