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仁超料欧债危机困扰十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最新报道,港股昨日再度沦为大户提款机!内地通胀远低于预期的利好消息,未能破灭欧债忧虑,恒指昨急挫 521点 (2.7%) ,收报 18586点,明显跑输区内股市。有基金界人士指出,基金减持港股的趋势仍不变,换言之,年底前大户势继续沽货?钱。

  港股昨日收市跌 521点;在大跌市下,昨日共有13只牛证遭收回,轮证成交佔大市成交比例增至 40.5%。昨日蓝筹几乎全线倒下来,仅华润电力(836) 逆市升 2.8%;中资金融股成为重灾区,中国人寿(2628) 挫 4.7%,为表现最差蓝筹,四大国银工行 (1398) 、中行 (3988) 、建行 (939) 及农行 (1288) 跌 2.6%至 4.1%不等。内房股亦惨情,恒大 (3333) 插 7%,中国海外 (688) 跌 4%。

  综观全周表现,恒指跌454点或 2.4%, H指则跌284点或2.7%。英业环球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陈炳强表示,较早前港股单日反弹 1000点,但交投偏少,显示基金欠追货意欲,现阶段基金进一步减持股票、增持现金亦在所难免。他预料港股将会持续向下,短线 18000点或有支持,若欧债问题未能逐步解决,大市再度下试 16000点的机会不低。

  独立股评人曹仁超预期,未来恒指将于16000至20000点上落,明年底上望 24000点;他估计,欧债问题未来5至10年也不会完全解决。

  鸿昇证券董事张益祖称,是次欧盟达成的局部协议,只是暂时缓和市场气氛,「拖住过圣诞」,除非下周恒指能很快重越19,000点关,否则后市依然有压力,预期港股暂于18,300至19,000点间波动。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股市已逐渐丧失原来功能,一大批上市公司,甚至蓝筹股遭边缘化,散户「眼尾都唔睇多下」,不会选择股份,只会炒作股市方向。

  不过,他深信年底前「好友」会反攻一转,因此昨日降低对冲,伺机吸纳小量股份,例如中国财险(02328)。他又说,美股反弹后依然有机会再挫2至3%,恒指暂时还未找到支持位,后市或会再度受压,但相信恒指于17,500点会有不俗支持,因此一旦接近这个水平,会再度增持股票,并且会购入一些二、三线股份,如大酒店(00045)等,冀年底会炒上,另长线可考虑买维达国际(03331)。展望下周港股,预期恒指于18,100至19,000点间反覆。

热词:

  • 港股
  • 曹仁超
  • 股市
  • 金融股
  • 后市
  • 大市
  • 股份
  • 减持
  • 财险
  • 基金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