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仁超:恒生指数和沪深股指一起进入底部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牛市二期调整时间差不多了

  本周,A股指数盘中再次跌破近两年的最低点2319点,股市是否已到底部?对此,香港投资评论家曹仁超表示,没人可以精准预测底部,但从调整时间看,A股调整期理论上已差不多,恒指也已进入偏低区。 10月开始市场上有过多的看淡者,这通常是大市见底先兆。

  主力资金流分析(10/21)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以恒生指数而言,10月 4日16200点应是一个重要支持点,理由是P/E只有8.9倍。底点往往在出现后几个月才被人们发觉,由2009年8月起计,A股牛市二期调整期已超过两年多时间,理论上已差不多。如非今年第四季便是明年上半年。”

  上周,中国汇金公司宣布增持工农中建四大行,这引起了短期市场的一小波反弹。曹仁超认为,汇金的增持代表着管理层认为银行股可长线吸纳,其估值得到认同。但是否能由此令股市出现大涨却值得商榷,不过,“10月市场有太多看淡者,这通常是大市见底的先兆。”曹仁超道。

  “大众常常看错市。大部分投资者或投资策略决策者很少从经济周期角度去思考问题,一般都采用”直线投射法“(例如过去两年企业纯利每年上升25%,便展望今年、明年纯利每年仍升25%)。利用经济周期去分析后市必须有一连串‘假设’及‘推理’,一旦与现实有出入,必须迅速作出纠正,上述非一般人可以做到。”

  曹仁超再次强调,虽然短期市场会如何表现没有人知道,但若用恒生指数作为参考,目前港股已到了可以中长线持有的水平。

  曹仁超认为,如果投资港股,从恒指16200点开始可分段吸纳,不过短期上升空间较有限。

  “现在恒生指数P/E已进入偏低区(8倍到12倍),个人相信恒指17800点以下、16200点以上进入可以吸纳区,但未来上升空间有限。以银行股为例,面对内地及香港楼价进入调整期,房地产贷款增长率极为有限,银行息差收入仍在减少。加上出售基金服务、代客买卖股票、外汇等收入亦不可能大幅增长,因此P/E虽然低,但增长率即便很低,也没不见得有吸引力。”

  曹仁超预测,恒生指数牛市二期下调幅度应不止31.8%甚至50%,可能是61.8%即是16144点。而A股牛市一期从2008年11月开始到2009年8月结束,随后进入漫长的牛市二期,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转型需很长时间才能完成。

  此外,创业板在近期遭遇大跌,曹仁超对此也给出提醒:“创业板在香港是失败之作,担心内地也会出现类似情况。在美国创业板只留给风险基金去投资,普通投资者不宜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