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新房均价7个月来同比首降 二手房网签连续"井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续的调控到年底显示出了明显效果。北京市房协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全市新建商品住房的成交均价在11月达到每平方米21004元,同比下降5%。这是7个月以来新建商品房均价首次实现同比下降。

  根据北京市房协昨日发布的数据报告,今年1到11月,北京新建普通住房成交量占住房总成交量的85%,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914元,比去年全年水平下降6.3%。其中,11月全市新建商品住房的成交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21004元,同比下降5%。这也是7个月以来新建商品房均价首次实现同比下降。

  “中心城区、城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及生态涵养四大主要供应区,首次出现整体向下态势,趋势性的降价态势明显。”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介绍,随着步入年关,“降价换量”的项目也开始由通州向大兴、房山、昌平等近郊热点区域蔓延。根据监测,11月份,全市在售项目185个,其中价格下降的26个,持平的155个,合计占97.8%。

  与此同时,北京的二手房价格也在下降。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061元,不仅是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而且同比也下降了0.7%。

  今年3月底,北京市公布了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陈志表示,目前,全市房价的趋降明显,预计年底前市场形势不会有变。北京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将可顺利实现。

  又讯 随着本市二手房纳税指导价新政今日起正式实施,赶搭“末班车”的集中网签也在昨日迎来最高潮。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昨日北京二手房单日成交量连续第四天刷新纪录,达到2828套,也成为自有网签来的单日最高值。

  昨日,因为是纳税指导价新政执行前的最后一天,朝阳区房屋交易大厅更是人头攒动,增加的网签和过户的办理窗口都已忙不过来。记者今天上午登录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显示,12月9日,本市存量房网签量为2828套,比前天的2683套又多出145套,也创下了2008年有网签以来单日成交量的最高值。

  统计显示,自2008年北京实施二手房网签以来的4年间,二手房单日网签量突破2000套大关的共有11天,其中2009年5天,2010年3天,2011年3天。之前的最高纪录出现在2010年4月29日“新国十条”的政策“末班车”之时,当日网签量达2313套。

  仅从11月6日到9日的四天时间,本市二手房网签量共达7691套,超过了10月份全月7262套的成交量。而前9天的二手房网签总量则为10063套,也创下今年3月份以来单月上旬的最高值。

  “最近四天二手房网签的爆发性增长,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部分经济适用房业主为了避免将来税费增多而提前‘经转商’,占到最近成交量的三成左右。二是部分意向中交易,房主降价促成交。”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这轮抢搭“末班车”的风潮,是购房人为规避纳税指导价上涨后购房成本增加而出现的恐慌性网签,造成了二手房年度成交“回暖”的假象。(赵莹莹)

热词:

  • 均价
  • 二手房网
  • 北京二手房
  • 末班车
  • 成交量
  • 新房
  • 井喷
  • 房协
  • 房价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