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园林何巧女:我已经站在起跑线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0日,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参加了“管理进化:制度与人性”互动论坛。 

  何巧女介绍了东方园林的未来规划及管理现状,何巧女表示,她与东方园林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明年“一定要跑”。

  以下为何巧女观点。

  何巧女:

  东方园林是09年上市的公司,我们现在其实还是一个小公司,市值才150亿到200亿左右。我希望东方园林在5年内成为千亿市值公司。(今年做了很多决策),明年就要轻松多了,我已经决定登上舞台,站到那个起跑线上我一定要跑,明年我就是要跑。

  今天这样一个制度与人性话题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因为企业制度非常多,多极了。所以这些我觉得每个制度都跟人性有关系,都是一个企业追求的东西。我们东方园林追求什么?我从创立这个公司的时候起,就希望成为一个员工爱戴的公司,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思考。我想其中有一个一项制度非常重要,跟人力资源有关的制度。比如说高管跟企业之间的制度,是什么关系?中管跟企业什么制度?对民营企业来说,最重要是分配制度,这个分配制度足够人性化。

  第二个问题,就是比如说企业的氛围。我们东方园林就是很平等。我们希望尽可能创造比较愉悦工作气氛。第三项,是否给大家非常平等的晋升机会。企业不断发展不断需要人才有晋升机会。我们对晋升做了一个办法解决大家的晋升问题,这些问题可能是满足一个员工人性化需求里面最主要的需求,是否给他一个愉快工作气氛、平等人际关系、实现梦想舞台。

  其实我今年也挺痛苦,就是我们要开始跑。所以制度高效和执行力强,是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中国民营企业中有几家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因为国企和外企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们学习榜样都是民企。华为曾经快速发展过,万达从1百多亿到1千到亿用了4年时间,这两家企业大家认为是超有执行力公司,怎么学过来,后来发现学习都很难,所以我觉得东方园林不是那样。我就看阿里巴巴也挺好,百度也挺好,我要学习,我还找李彦宏吃过饭,后来我觉得我有我一套方法,我相信我这套办法也可以造就伟大的企业,可以成功,可能跟大家不一样。所以我的制度跟他们有不一样的地方,我始终认为适合很重要。比如说我们都知道百度老总是温文尔雅,你要让百度跟军队一样,不太可能。

  我想让企业超高速发展,我应该提高执行力。东方园林可以把全球顶级大师吸进来,也吸引了很多明星。我们员工很快乐,我们有很多动力。东方园林的执行力其实我不觉得好,跟好的公司比差距很大。我试图学习,提高公司的执行力,就要修正一些制度,我们就向最好的学习,拿来研究一下。我想改一些制度,有更好的执行力。但是我想告诉大家,创业的时候一定是一种制度,然后你开始腾飞了一定是另一种制度。

热词:

  • 东方园林
  • 何巧女
  • 执行力
  • 市值公司
  • 军队
  • 发现学习
  • 企业领袖年会
  • 高管
  • 企业制度
  • 华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