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观点一周评述:调控不退 房价合理回归的2012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刚刚过去的寒冷周末,随着中央政治局一锤定音,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已经越来越清晰。

  12月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显而易见的是,明年除了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调控目标更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升级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即使在全球经济面临进入第二轮低潮的阴影下,在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跌落出乎意料的背景下,房地产依然没有等来一线转机。

  对整个经济环境影响最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维持去年“积极和稳健”的总基调,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也必然会继续保持,只会在适当程度是适当领域进行预调微调。

  对于房地产来说,期待调控政策放松的愿望似乎可以告一段落了。也许我们应该开始讨论,房价会何时开始合理回归?回归到何种程度才算合理?在回归的路途中,有多少人会掉队?

  实际上,这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大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而现在来看,这似乎只是刚刚开始。

  2011年12月15日,观点地产新媒体邀请到多位著名经济学家及宏观政策研究专家、数百位行业精英,齐聚广州参加“城市观点论坛中国行2011年度论坛”,共同讨论“从博弈到平衡的中国房地产”。

  城市观点论坛已历七年,每一年的这个时节,我们都相约于羊城。七年以来,论坛一直坚持带给房地产更多不同的视角和思想。我们相信,只有更新的思维与视角才能找到房地产的未来。

  2012年,将会是怎样的一年?已经在调控与紧缩环境中努力了一年多的房地产行业,该何去何从?而这也是我们在年度论坛上想要寻找的答案。

  无论是宏观政策层面还是行业企业层面,我们都将一一探讨;从2011年的总结到2012年的新形势,都将是论坛热议焦点。在这个寒冬,我们应携手共度难关。   

热词:

  • 房价过快
  • 调控政策
  • 房价会
  • 回归
  • 房地产行业
  • 中央政治局
  • 货币政策
  • 观点
  • 中国房地产
  • 宏观经济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