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余广:低迷市中强调精选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关注上市公司真实业绩的变化趋势,而并非关注市场整体的偏好变化。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余广认为,影响市场审美偏好的情绪与预期是不确定的,长期来看,只有真实业绩是股价的确定性驱动因素。这是一种专注于把握确定性的投资逻辑,翻阅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的季报可以发现,重仓股总体还是“老面孔”。

  跨年秉承攻守兼备的思路

  “价廉物美”是余广选股的一个标尺,特别是在熊市中,因此组合中的股票其估值都比较低,估值底部的股票具有安全边际,而在反弹市中往往上涨力度较大。“估值已经跌到相当低的水平——地产股跌到比2008年还便宜,银行股已经跌到股息率有6-7%的水平,而水泥股也调整基本到位了,考虑到这些,组合调整较少。”

  对于2012年,余广认为,目前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速的下滑较为担忧,从明年一二季度的上市公司业绩看,同比下滑的可能性比较大,会形成一个低点,2012年度企业的盈利是前低后高。

  市场目前极其低迷的气氛中可能对未来已经予以很坏的预期,持续下探的的估值水平反映了最为悲观的预期。因此,做为投资者来说,在这种极其悲观的市场气氛中保持乐观一些,反而对投资操作会更有意义。

  寻找有竞争力的企业

  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完全契合余广的投资理念。余广介绍,这将是一只考验基金管理人选股能力的基金,它并不偏重于某个行业或某个主题,而更侧重于通过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情况做判断,选取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作为基金经理,最常面对投资者的提问是你看好什么行业。余广表示,不会对某些行业存在偏爱,自下而上选股。余广预计未来一年,市场将更多是结构性的行情,个股之间的表现差异将越来越大。他透露,相对而言,这只新发基金的风格将更偏向成长,他将尽力筛选出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上市公司。

  至于什么样的公司才有核心竞争力,余广认为,核心竞争力作为公司持续竞争优势的源泉,能够为企业带来持续的盈利增长,从而影响公司价值。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仅在市场顺境时能获得高于市场平均的增长,在弱市环境下亦能度过难关,表现出更强的抗风险能力。

  对于新基金的建仓,余广认为可以持有一种“淡定”的心态——“对于投资标的,我主张严格筛选,早期建仓不求快,如果没有好标的,那我可能会保持较长时间的低仓位。”余广说。在对股票的选择上,余广的原则简单但坚定,即自己看不懂的公司不投资,即使是某个阶段的市场热点。在对上市公司本身经营前景、商业模式无法把握的情况下,宁可放弃二级市场的投机性收益。(小 林)

  

热词:

  • 余广
  • 精选个股
  • 景顺长城基金
  • 估值水平
  • 基金经理
  • 市中
  • 基金管理
  • 市环境
  • 上市公司
  • 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