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基投资:遵循“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核心竞争力”)是景顺长城旗下第11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主要遵循“自下而上”的个股投资策略,从业务价值、估值水平、管理能力和自由现金流量与分红政策四方面对上市公司进行筛选,分享这些公司在中国经济增长大背景下的可持续性增长,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资本增值。

  自下而上选股,寻找“核心竞争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60%-95%,按照“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致力于寻找“核心竞争力”较强的企业进行长期投资。所谓“核心竞争力”是指在经营与管理、产品和技术与生产等公司内在增长动力上具备其中一方面或多个方面的突出优势,使竞争对手难以模仿、难以替代或难以超越。“核心竞争力”是公司在中国经济转型、政策变化或行业不同周期中取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的保证。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佳,精选成长股:该基金为双基金经理,拟任基金经理余广先生,英国威尔士大学班戈商学院银行和金融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曾先后担任蛇口中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经理、杭州中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顾问项目经理、世纪证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中银国际(中国)证券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等职务;2005年1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景顺能源基建基金的投资特点来看,基金经理余广的投资风格为淡化大类资产配置,选股偏重成长风格,行业配置较集中。另外一个拟任基金经理陈嘉平具有10年海内外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具有丰富的投研经验。

  基金公司发展稳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截至2011年11月30日,景顺长城共管理14只开放式基金,产品线完善。截至2011年3季度末公司管理公募基金总规模为401.72亿元。

  投资建议: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遵循“自下而上”的个股投资策略,以“核心竞争力”较强的企业作为投资标的,基金经理余广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历史管理基金业绩突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作为股票型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希望获取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热词:

  • 核心竞争力
  • 投资策略
  • 股票型基金
  •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投资风格
  • 估值水平
  • 基金品种
  • 投资建议
  • 基金业绩
  • 投资特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