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维稳为主 短期关注2300点支撑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中央决定明年实施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部署,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

  点评:中央定调明年经济政策,实施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利好A股市场。

  【国内市场】11月出口增速创9个月新低 贸易顺差下降34.9%

  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我国出口1744.6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增幅创9个月以来的低点;进口1599.4亿美元,同比增长22.1%;进出口总值为3344亿美元,同比增长17.6%,比10月份的增速降低4个百分点。当月贸易顺差145.2亿美元,同比收窄34.9%。

  点评:中国出口增速创9个月新低,利空外贸出口类上市公司。此外,贸易顺差降低,表明中国出口下降,表明外贸开始下降,这对出口类公司是利空,尤其近期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出口类公司出现了主力资金出逃现象,尤其中小类企业,主力出逃现象更为明显,因此近期警惕这类公司股票下跌风险。

  【公司产业】车船税法实施条例今公布:新能源汽车可免征

  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下简称“条例”),条例规定,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可以免征或者减半征收车船税。已完税的车船被盗抢、报废、灭失的,纳税人可以凭有关管理机关出具的证明和完税凭证,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相应税款。

  点评:国家政策支持新能源产业,汽车板块涉及新能源的上市公司将受其利好。

  【国外市场】上周道指收高1.4%纳指上涨0.8%

  美东时间12月9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6.56点,收于12,184.26点,涨幅为1.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0.47点,收于2,646.85点,涨幅为1.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84点,收于1,255.19点,涨幅为1.69%。

  点评: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至此道指在过去五周已有四周收阳。欧盟计划扩大救援基金规模、加强财政纪律以防新的债务危机发生;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6个月新高,提振了市场情绪。利好A股市场。

热词:

  • 涨幅
  • 维稳
  • 利好
  • 贸易顺差
  • 增速
  • 条例
  • 同比增长
  • 主力资金
  • 货币政策
  • 月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