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新社:欧盟新财政协定开启欧元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协定对欧元区“很有利”

  【法新社布鲁塞尔1 2月9日电】欧盟各国领导人今天联合起来支持实施严厉的预算监管,竭力拯救欧元区,但英国拒绝对欧盟的基础性立法《里斯本条约》进行修改,使其陷入孤立境地。

  经过多年拖拖拉拉的加深一体化行动,欧盟27国中有26个国家表示愿意加入这份“新财政协定”,以化解这场可能导致欧元区解体的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她“非常高兴”多数国家赞同这份协定,该协定包含对债务和赤字超过规定的国家实施近乎自动制裁的方案。

  有些领导人希望,该协定能够说服欧洲中央银行动用全部“弹药”来解决这场危机,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上周曾呼吁出台“新财政协定”。

  德拉吉说,峰会所作的决定对欧元区是“很有利的结果”。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在欧元区领导人努力把救助基金的规模扩充到1万亿欧元后,手握印钞权的欧洲中央银行是欧元区的最大希望。

  欧盟领导人发布声明说,17个欧元区国家签署了这份协定,另有9个欧盟国家“表示可能加入这一进程”。

  新协议将在明年3月份以政府间协议的形式签署,将约束欧盟所有国家,以维持团结。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说:“除一个国家外,所有国家都在考虑加入。虽然我们说过会尽最大努力,但遗憾的是,我们错失了正式修约的机会。”

  法国总统萨科齐说,英国首相卡梅伦企图让欧盟停止对伦敦庞大的金融服务业进行管制,这是“不可接受的”。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赞同他的看法,并补充说,英国“自我隔绝”,现在面临“某种孤立局面”。

  受协定消息的影响,欧洲股市普遍收高。

  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0.83%,巴黎CAC40指数上涨2.48%,法兰克福DAX30指数上涨1.91%。米兰股市飙升3.37%。

  美股收盘时同样出现了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69%,科技股云集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4%。

  官员们说,由于新协定要对预算进行监管,所以他们接下来必须消除政府间协议造成的复杂的法律问题。

  虽然欧盟领导人在修改《里斯本条约》的问题上出现分裂,但他们承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2000亿欧元,帮助欧元区解决危机。

热词:

  • 法新社
  • 欧盟新财政协定
  • 开启
  • 欧元保卫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