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证监会:促进文化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日前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结合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实际进行了认真研究,对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资本市场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按照《决定》关于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等重要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改革、发展、监管、服务理念,更加自觉、主动、全面地发挥资本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对我国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的金融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3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采取有效的学习方式,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决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大部署,不断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好、全面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二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服务功能。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鼓励文化类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稳步扩大文化企业债券市场融资水平,推动完善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的配套制度,促进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

  ·山东影视集团:融资拍片打造“鲁剧”精品 ·中国证监会:促进文化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 ·浙江新华书店:"小连锁"织起农村文化服务"大网络" ·全国首个文化创意产业法律专业研究学术团体成立 ·中学生日记被拍成电影 记录喧嚣又美好的日子(图)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周村揭牌 ·评:让真正意义上的文化融进每个人的血液里 ·民族舞剧《丝路花雨》登陆美国国家大剧院 ·专家吁京剧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应人保戏、戏保团 ·网络文化建设交流会召开 发展健康向上网络文化

热词:

  • 资本市场
  • 文化企业
  • 文化创意产业
  • 文化体制改革
  • 证监会
  • 文化产业
  • 转企改制
  • 大剧院
  • 决定
  • 证券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