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市发力 长盛基金李庆林“傲视群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在"内忧外患"的交困下,频创地量,12月8日又创下2302点新低。市场的跌宕起伏使得股市泥沙俱下,同时也为基民提供了"沙里淘金"的大好时机。长盛基金明星经理李庆林管理的长盛创新先锋、长盛同祥泛资源两只基金就以优异的业绩表现"傲视群基"。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近三个月来在上证综指跌幅逾7%的背景下,长盛创新先锋抗跌性能突出,回报率在所有混合型基金中位居第2名。从长期表现看,其自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39.46%,今年来净值增长率也在同类基金中位列第五,此前曾获评"2010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

  与此同时,在今年10月份成立的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通过稳健的建仓策略,在此后股市单边下行的行情中,依然夺得正收益,其近一个月的业绩位居所有股票型基金的第1名。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专家王群航认为,与长盛创新先锋相比,同祥泛资源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更高,鉴于李庆林较好的绩效纪录,该产品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目前该基金已打开了申赎业务,投资者可通过建行、农行等各大银行进行申购。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分析认为,李庆林稳健的投资风格同样为基金的业绩表现增添了砝码。李庆林投资风格稳健,行业集中度和持股集中度较低,偏爱稳健增长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大消费主题行业,通过挖掘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品种,精选个股,为基金取得上乘表现夯实了基础。

  银河证券给李庆林管理的长盛创新先锋授予五星评级,并称未来市场仍然处于一个震荡行情中,选择长盛创新先锋这种灵活的混合基金,可以在市场下跌的时候控制风险,也可以在市场上涨的时候获得超额收益。来自Wind的资料显示,在李庆林任职期间,长盛创新先锋收益率超越基准回报15.91%,跑赢沪深300指数26.72%。

  对于后市投资,李庆林表示,受经济结构调整的影响,中国经济尽管增速下滑,但增长率仍然将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同时物价水平上升的速率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预计随着房地产泡沫的缩小,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换将逐渐开始。未来,在通胀回落、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将继续围绕经济结构转型这个大主题,挖掘增长较为明确,相对估值较低的个股,力求获得较好的收益。

  具体看来,服务产业将随着整个社会素质的提高而得到快速发展,其中,医疗、教育、物流等行业会明显提高;此外,具有稀缺特性的资源类个股价格也会飙升,其可以在价格上涨行情中提升利润空间,有效转嫁生产要素成本的上升压力,具备良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热词:

  • 李庆林
  • 长盛基金
  • 精选个股
  • 混合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上证综指
  • 同类基金
  • 发力
  • 震荡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