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十大机构看后市:冷对CPI回落 反弹夭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基投资:下周一或将作出方向选择

  面对可能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欧盟领导人正在努力,决定欧盟生死存亡的布鲁塞尔峰会正在召开,今日最终结果也将揭晓,这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如果今日欧盟峰会上德法如愿以偿地收缴欧盟各国财政主权则有利于欧债问题的快速解决,否则欧盟一旦分裂欧债问题的解决也将遥遥无期。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11月宏观经济数据,11月CPI同比增长4.2%低于市场预期,CPI回落速度超市场预期经济面临向下风险,但是也给货币政策的放松预留了空间。受内外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呈现低开弱势震荡的格局,沪综指短线反弹再度受到5日线的压制,不过2300的支撑则依然有效。隔夜美欧股市全线大跌是刺激早盘两市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低开低走再度回踩2310,但是2310附近的支撑有力,指数探底反弹一度翻红,但是反弹再度受制于5日线无奈冲高回落跳水翻绿。午后两市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沪综指午后开盘再度下探2310附近的支撑,不过2310附近多头依然顽强抵抗。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总体表现低迷,题材股活跃度明显降低。蓝筹方面,酿酒、玻璃、造纸、食品、水泥、有色、钢铁等板块整体拖累指数,这给市场人气带来一定的打击,不过房地产、电力等板块仍有一定护盘动作。题材方面,昨日领涨的传媒、触摸屏、农业、新能源等概念今日纷纷回调,题材股的一日游行情严重打击多头信心,信息、新材料等局部概念的活跃也难以提振人气。今日盘面表现低迷,赚钱效应难现,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今日即将结束的欧盟峰会将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这将成为决定欧债命运的重要转折,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其最新进展状况。国内方面,11月宏观数据仍将密集公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于下周召开,这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政策预期。鉴于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预计国内市场仍将维持反复震荡的格局。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缩量“十字星”,今日反弹再度受到5日线的压制,下周一将迎来变盘的敏感时间窗口,指数下周一或将作出方向选择,要么有效收复5日线结束探底,反之则是击穿2300政策底再创新低继续下探。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静待变盘的发生,操作上伺机而动。

热词:

  • 机构观点
  • CPI
  • 反弹空间
  • 看空
  • 市股指
  • 弱势震荡
  • 沪指
  • 鸡肋行情
  • 多头信心
  • 个股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