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持续萎缩 周一A股市场震动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量能持续萎缩,周一A股市场震动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291.54点,跌1.02%;深圳成指收于9376.28点,跌1.10%。两市A股381只股票上涨,177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88.9亿元下降至365.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92.5亿元下降至339.7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月全国财政收入97309亿元,其中,11月当月全国财政收入6457.32亿元,同比增长10.6%。全年财政收入超过10万亿已经定局,这为明年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创造了条件。上周末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财政研究室主任杨志勇表示,扩大政府支持尤其是教育支出和结构性减税是明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应有之义。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上海市建设交通委12月8日就即将出台的上海收费公路清理整改方案向政协委员征集意见。方案提出明年将推出的一系列新举措包括:沪嘉高速公路元旦起停止收费、停止向市内外车辆收取贷款道路通行费等。受此影响,公路桥梁板块走出利空兑现的是利好的走势,逆势涨0.49%,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媒体报道,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完成第二次试航。出海时间比首次试航长近一倍。有分析指,此次试航除了测试航空母舰在海上搭载飞机性能外,还会一并测试船体动力、雷达对航、通讯系统等。受此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板块早盘崛起,后受大盘拖累,终盘跌0.20%,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12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京会见了澳大利亚农渔林业部部长乔·路德维希。受此消息提振,农林牧渔板块走势抗跌,终盘跌0.77%。此外,纺织机械、造纸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房地产、玻璃行业和陶瓷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2%。分析师表示,从公布的11月宏观数据看,11月CPI同比超市场预期回落至4.2%,环比下降0.2%,但PPI更是超预期回落至2.7%,环比下降0.7%,这既表明通胀向下拐点已确立,但有反复之忧,更表明企业经营活力低,国内经济下滑加速,有硬着陆之患。从中央经济工作会基调看,明年经济政策可用“财政政策更积极,货币政策稳中调,稳增长地位先,防通胀不松懈,地产调控还不变”来概括,这预示明年货币政策以下调存款准备金或通过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下调基准利率概率较低,M1、M2整体有所改善。通过对11月经济数据分析,显示出目前下游制造业经营状况好于上游,这有利于未来企业业绩改善,有助于大盘加快筑底并逐步走出底部。预计短线大盘有望止跌企稳。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量能
  • 萎缩
  • 短期大盘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