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等待消息面 量能持续萎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股指延续上周弱势整理的格局,全天在5日均线下方附近窄幅波动,盘中出现两波脉冲反弹,但跟进资金不多,上攻动能不足,今日成交继续维持近期低位,整体市场情绪十分谨慎。最终沪指仅微涨2.81点,收于2383.03点。

  近期股指持续缩量运行,重心缓慢下移,市场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事件发生。国内方面,中央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即将于12月召开,届时管理层将对明年宏观调控方针进行定调,这一定调将对机构投资者的中短期投资决策起到重大影响。虽然从预期上来看,市场普遍认为,明年宏观政策将添加一些保增长成分,但在这一预期未有明显迹象或者确定之前,预计机构投资者不会提前冒险赌政策微调或者转变,这或许是近期股指持续低迷的原因之一。同时,临近年底,各路资金均面临资金回笼压力,在经济前景不佳、政策预期不明朗的背景下,我们预计资金难以大肆出动。

  更让市场不安的是欧元区方面的问题,近期欧元区核心国家意大利的国债融资收益率再次攀升至7%之上的危险水平,市场传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届时拟援助6000亿欧元以拯救陷入债务危机的意大利,但这也意味着意大利将失去自主融资能力,同时将在较长的时间内依赖这一援助基金而勉强生存。另外,据媒体报道,多家外汇交易机构正为欧元区解体做准备,以让系统能重新处理欧元诞生前欧洲各国货币之间的外汇交易,德国正在考虑与欧元区另外5个AAA评级的核心成员国一起发行共同债券、以保护它们较高的信用评级的提议。这些蛛丝马迹都体现住欧元区内部问题已趋于严重,欧元区是否会在不久之后解体或者部分解体,并进而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冲击,市场对此不无忧虑。

  从今日盘面来看,两市个股分化明显,受益政策利好和消息面利好的种业、客车、水利建设等题材概念板块的部分个股表现较强,但多为大幅高开或者开盘快速拉升然后高位震荡,其操作性并不强。跌幅榜上,两家个股跌停,跌幅5%以上的个股超过10家,不少个股跌幅在2%到4%之间。

  后市来看,投资者需关注消息面的动态,如消息面有重大利好出台,那么将刺激短期股指由弱转强,如消息面不温不火或者有较大的利空出现,那么股指将选择继续向下调整,下方建议关注前期低点2300附近的技术支撑,我们预计该位置将形成阶段性的反弹行情。

热词:

  • 消息面
  • 欧元区
  • 量能
  • 短期股指
  • 部分个股
  • 市场情绪
  • A股市场
  • 个股跌幅
  • 沪指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