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棉花市场调查]冬装用春棉 多重成本助推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fdb6809be7a4f959ab61b185a9a7593

    冬装的主要原料就是棉花。为什么棉花价格已经出现了大幅下跌,而冬装价格却反向上涨呢?服装加工企业也没从这轮冬装上涨中得到好处呢?继续来看画面。

 

    在这轮冬装价格上涨中,以高价春棉为主的高价原料,是上涨的首要推手。由于一件服装从设计到生产一般需要四个月,因此,现在上市的冬装,大部分用的都是今年春天的棉花和棉线、棉布等。正是这些高成本原料库存让冬装价格居高不下。

 

     记者:几种材料中,哪一种涨的最多?毛料啊、棉啊、化纤啊

 

    瑞祥洋服 负责人 周彬:棉涨的最多。

 

    上海三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耀民告诉记者,任何原材料的波动,反映到下游产品的时候,有一个严重的滞后性,比如说像我们都是提前一年做研发,提前半年做生产,这时你发现,你当下的棉花价格下跌,根本不影响当下甚至六个月之后成品的销售(价格)。

 

    万联证券 服装行业研究员 金珍:人力成本继续在上涨,流通费用也在增加,另外品牌企业的品牌溢价也在不断提高,因此棉价的大幅回落,并不会迅速反映到服装价格的变化上来。

 

    不过,原料成本毕竟只占服装成本的两成左右。业内人士表示,真正让冬装市场告别了廉价时代的原因,是服装销售过程中所有环节成本的上涨。包括人工、物流、仓储、广告投入、渠道建设、店铺租金等费用都在推升服装销售价格走高。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