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入“寒冬” 沪指创32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依旧“寒气”逼人。当日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整数位,创下32个月来的收盘新低,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报2312.15点,早盘摸高2315.81点后开始震荡下行,轻易跌穿2300点整数位。尾盘沪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291.55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23.72点,跌幅1.02%。这也是2009年3月以来沪指的最低收盘点位。深证成指收报9376.28点,跌 103.99点,跌幅1.10%,与沪指十分接近。

  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随股指告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4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出现不同跌幅。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石化、上海汽车出现2%以上的跌幅。中国人寿、交通银行等个股逆势上涨,不过涨幅都未超过1%。

  股指持续走弱令投资者信心严重涣散,两市成交屡创“地量”,当日分别为365亿元和340亿元,总量萎缩至700亿元附近。

  传媒教育板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在跌幅榜首位,ST传媒跌停。贸易服务、石油燃气、建筑工程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电力成为当日唯一整体上涨的板块,不过涨幅比较有限。

  沪深300指数未能守住2500点,2477.69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跌25.77点,跌幅1.03%。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信息跌幅超过2%。

  与A股走势截然不同的是,受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担忧情绪有所减轻推动,亚太地区主要股市12日多数上涨。

  当天,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17.36点,涨幅为1.37%。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25.01点,涨幅为1.33%。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上涨49.80点,涨幅为1.18%。不过,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10.57点,收于18575.70点,跌幅为0.06%。 本报综合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寒冬
  • A股
  • 上证综指
  • 沪深股市
  • 深证成指
  • 权重指标股
  • 股指
  • 月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