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山高新区重奖“新三板”股改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谁启动“新三板”上市,谁就获得奖励资金。昆山高新区近期专门出台“新三板”补助政策,鼓励企业加快挂牌步伐。目前,飞宇精密、正佰电气、密友设备等8家企业已分别获得100万元奖励。“我们公司是进入‘新三板’挂牌辅导程序的企业之一,为了让公司更好地了解‘新三板’的各种政策,高新区多次开会,为公司进行挂牌辅导,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他们还积极协调有关资源,帮助我们解决证券、会计审计、法律顾问等方面问题,确保了公司顺利挂牌。”昆山飞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模具、检具制造和金属制品冲压的民营企业,虽然公司与松下电器、大金空调和三星电器等世界著名企业都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业务不断扩展,但由于财务条件等限制,公司没有条件在创业板上市。“‘新三板’的试点推动,给我们这些中小企业上市提供了机会。同时,高新区管委会给我们最高额度250万元的奖励,让我们的挂牌之路走得更加顺利。”这位负责人表示。“新三板”正式名称是“非上市股份公司股权转让代办系统”,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顺延,是专为在国家级高新区内注册的科技型企业提供的融资平台,意在探索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的场外市场,利用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新三板”已在中关村科技园区试点5年,眼下正准备在部分国家级高新区推广。昆山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也不愿错过机会,积极抓住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扩大的历史机遇,对接“新三板”。

  为了让更多园区高新企业改制挂牌进入“新三板”,高新区专门成立“新三板”领导小组,调查走访,座谈交流,在企业改制、培训及战略投资者引入、政策鼓励等方面已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专门出台鼓励企业挂牌“新三板”的政策,对成功进入“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进行百万元奖励,全面推动企业进入“新三板”市场。目前,全区已有不少企业正在与券商就上市辅导事宜进行洽谈。力争年内有8~10家“企业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计划以一年十家、三年三十家的进度推动企业通过证券市场融资。”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批“新三板”股改企业:昆山飞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江苏正佰电气有限公司、昆山申凌精密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昆山迈致治具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密友粉碎设备有限公司、昆山天导计算机有限公司、昆山隆泰电子有限公司、昆山荣腾模具部品制造有限公司。

热词:

  • 新三板
  • 股改
  • 代办系统
  • 昆山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企业改制
  • 创业板
  • 国家级高新区
  • 精密模具
  • 证券业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