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稀土“梦”碎 科力远实际控制人增持“救”股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股价的“艰难时刻”,科力远实际控制人钟发平出手增持股份,试图拯救“稀土梦碎”之后备受伤害的股价。科力远今日披露,钟发平12日增持212万股公司股份。按照科力远当日股价计算,动用金额约在3500万元左右。钟发平同时表示不排除半年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据披露,钟发平12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212.11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7%。增持后,钟发平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上升为2509.4529万股,通过湖南科力远高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6268.9593万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27.88%。钟发平表示,此次增持后,未来6个月内不排除继续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增持的可能。

  或许是因为增持因素,科力远股价昨日低开高走,以15.87元绿盘开出十余分钟后即拉升翻红,盘中最高触及16.77元,最后收于16.51元,上涨2.48%,振幅8.81%,换手率5.26%。按照均价计算,钟发平昨日增持金额在3500万元左右,约占全天交易额2.24亿元的15.6%。

  自从12月1日复牌宣布与稀土概念“告吹”,科力远股价连续5日一字跌停,直到12月8日才打开,当天位居卖出榜前列的机构共出货1.86亿元,而后经过两个交易日,股价有企稳迹象。不过,持有大量筹码的机构股东或许并未就此结束抛售历程,尤其是公司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聚集的机构股东均为增发股解禁,其中包括华宝信托、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易方达价值成长等在内,持股量在530万股到350万股不等。由于这些解禁的增发股至9月28日方才上市流通,而科力远自8月15日起停牌时间长达3个半月,这些机构股东直到复牌才有出货机会。但是,复牌后的连续跌停让这些机构苦于无人接盘,直到12月8日跌停打开。当日,科力远股价最低一度触及14.8元,低于14.96元的增发价格,若非午后拉升,上述机构一度面临亏损。而近两日其股价一直保持在15元至16元左右,维持在增发价格上方,使得上述机构尚有一定浮盈,由此不排除机构股东出于“落袋为安”考虑有持续抛售举动。而或许基于上述考虑,为维护股价稳定,科力远实际控制人钟发平出手增持。

  同时,记者发现,在数月未曾现身大宗交易榜之后,科力远昨日出现一笔大宗交易,其单笔成交量为400万股,每股成交价格15元,总计成交金额6000万元,而卖出方为国联证券无锡县前东街证券营业部,接盘者来自于南京证券的南京大钟亭证券营业部。(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科力远
  • 股价
  • 稀土
  • 实际控制人
  • 增持股份
  • 易方达
  • 跌停
  • 复牌
  • 增发价格
  • 艰难时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