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产品赎回份额有门道 月末可能有赎回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随着银行短期和超短期理财产品的迅速萎缩,不少市场短期限制资金开始转向银行的单日理财产品,然而投资者在关注预期年化收益率的同时,一定别忘了关注这类产品的赎回限制,以免申购后遭遇赎回难。

  月末可能有赎回限制

  目前,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在入门门槛上大同小异,只是在预期年化收益率上有所差异。一般而言,大银行的收益率相对偏低,中小银行的收益率则相对较高,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虽然名为单日理财产品,顾名思义,这类理财产品可以在交易日随时赎回,不过由于各家银行在每日的赎回金额上有所限制,对于这些闲置资金用于打新的投资者而言,尤其要注意这个问题,在选择单日理财产品时尤其要留意单日赎回规模,如果单日赎回规模较小的产品很有可能碰到打新日当日无法及时赎回,从而错过打新机会。特别是月末几天,由于市场资金偏紧,单日理财产品的赎回压力相对较大,很有可能遭遇无法赎回的状况。

  除了赎回规模有所限制外,部分理财产品在赎回日期上也有特殊规定,例如有产品规定月初的几天或月末几天,由于在这个节点上,赎回的人相对集中,如果再有赎回规模的限制,就很有可能遭遇连续几个月无法赎回的状况,因此在购买这类理财产品时,务必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以免遭遇申购容易,赎回难的状况。

  其实,目前沪上各家银行的单日理财产品收益率差异并不大,如果资金量不是特别大,也只是短期投资的话,为了追求较高的收益率而将资金搬砖头也未必核算。同时,一般而言,大银行单日理财产品的赎回规模会相应较大,因此赎回难度会减小,所以如果你的第三方存管是在大银行的话,也没必要为了追求高收益,而转投中小银行。

  需用资金不妨提前赎回

  对已购买了单日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言,为了避免因单日赎回规模限制而无法及时赎回的尴尬,不妨考虑在使用资金前一日或是2日就开始进行赎回操作。

  特别是如果你的资金使用日是在30日,赎回日就不妨提前到28日甚至27日,以确保能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赎回操作。如果投资者要确保资金能及时到账的话,也不妨考虑使用7天定期存款,这样可以确保资金准时到账,而且收益也比活期存款要高。

  

热词:

  • 理财产品
  • 赎回压力
  • 收益率
  • 投资者
  • 市场资金
  • 申购
  • 产品说明书
  • 中小银行
  • 闲置资金
  • 活期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