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立浦:小家电股尾盘放量拉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日前举办的“寻找突围之路——中证·国信2011冬季金牛策略全国巡讲”中,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谈到,如果经济下滑到7%以下,有可能再出台应对的刺激措施,不过此次刺激措施不会像2008年政府四万亿带动铁路、公路、基础设施那样的强度,恐怕咱们一辈子就只能赶上那一次了,如果此次下手,刺激措施规模将会适度,结构上也不会再是“铁、公、基”,而是以保障民生和推动消费为主线。机构显然也是认同这样观点的,尽管大盘不断创新低,但就是有一些大消费民生概念股走势良好,比如疫苗概念的江苏吴中、旅游类丽江旅游、文化传播类的奥飞动漫,还有主营小家电和商用智能厨房电器设备的伊立浦(002260)昨天都逆势收出不错的涨幅。其中,伊立浦在临近收盘10分钟内,急剧放量,收涨6.01%,露出明显强势。

  伊立浦地处小家电扎堆生产地广东佛山市,是我国最大电饭煲、电烤炉生产基地之一。公司产品在美国市场连续三年出口量排名第一,2007年在日本市场出口排名第一,并成为东芝电饭煲、电磁炉等合作产品在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合作伙伴。去年公司对IPO募投项目进行了调整,主要是为了降低汇率波动对利润的影响,使公司保持一个稳定的利润水平。作为一家港资控股的小企业,在货币政策不断收缩的今年,也不得不在主营业务之外开辟盈利渠道。日前公司再度公告,拟使用1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投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为92天,预期年收益率为5.1%,而这是公司今年第四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了。小企业生存的艰难可见一斑。

  尽管昨天伊立浦股价上涨6.01%,但那是在八连阴之后收出的大阳线,超跌反弹的迹象比较突出;而且从资金流向数据看,昨天虽然有538万元的资金净流入该股,但超大宗资金却是逆向减持102万元,买入的大多为中户和散户。从11月底以来,该股频频登上大宗交易榜单,三天共成交1457.67万元,虽然公司目前尚未有股东减持的公告,但大宗交易往往意味着有机构减持股份。不过,发生大宗交易的11月29日、12月6日和12月7日都处在该股股价不断下跌的过程,而昨天的上涨也有可能是有机构在低位接盘。毕竟连续的大跌,让一些投资人已经愿意出手淘便宜货了,特别是行业概念有可能是下一波经济刺激的标的股票。

热词:

  • 标的股票
  • 拉抬
  • 小家电股
  • 尾盘
  • 该股
  • 大宗交易
  • 减持
  • 阳线
  • 超跌
  • 奥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