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周连阴迫出新低 A股市场继续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2日,上证综指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2291.55点。上周以来,A股继续走跌,形成周线五连阴走势。整个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沪深指数周跌幅均超过1%。CPI和PPI数据的下跌,虽然让投资者看到了物价水平得以控制的成果,但对经济下行的预期也随之增强。

  12月12日,A股依然以“绿盘”报收。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弱势调整、迭创新低态势。早间两市低开,地产、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午后,地产板块持续走弱,两市股指频频下挫,沪指最终失守2300点大关,成交量再创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291.55点,跌23.73点,跌幅1.02%,成交365亿元;深成指报9376.28点,跌103.99点,跌幅1.10%,成交339亿元。

  上周市场的走势令投资者较为失望,上证综指收盘于2315.27点,周跌幅1.92%;深证成指收盘于9480.27点,周跌幅高达3.34%。两市成交金额也较上周有所减少。前期低点2307告破,未能引发强力反弹;成交金额继续萎缩,人气极度低迷。从历史走势来看,地量见地价,市场存在着变盘的可能,反弹或在悄然酝酿。

  对于下跌的原因,多数分析认为,对经济下行预期增加是市场人气不高的主要因素。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2%,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2.7%,低于市场预期。市场担心,经济增速的下降将会使股市难以具备上涨的动力。

  对于后市,申银万国分析认为,当前股市的颓势不易扭转,市场缺乏转强支撑,做多意愿淡漠,后市将继续震荡盘跌,盘中反弹乏力、交投清淡、避险情绪浓重,因此不上则下、不进则退将成为大概率事件。目前,海外市场动荡不止,难以形成稳定预期;短线市场缺乏足够有力的做多预期和抓手,难以扭转当前颓势。此外,从时间节点看,未来两周将是机构结账密集的阶段,加上本周“大小非”解禁规模较大,一旦行情走强,或招致较大抛压,这成为制约短线走强的又一因素。因此,从操作层面看,仍应以避险为主,轻仓观望,如出现放量急跌,企稳后可试探性少量做多。

  民生证券则认为,股市结构性机会仍然可以把握。首先,政策支持的行业已经进入反弹周期。文化传媒、软件、物联网、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板块已经连续反弹,政策的支持及这些板块的发展前景,吸引资金关注;其次,周期性板块的走势逐步企稳。虽然金融、地产及电力等板块并没有形成大幅的反弹,但是已经处于企稳状态。另外,17家券商公布的11月业绩快报显示,净利润环比上涨近四成,这些都不支持股指继续大幅下挫。

  

热词:

  • 上证综指
  • 沪指
  • 市场人气
  • 权重板块
  • 业绩快报
  • 市股指
  • 市场交投
  • A股市场
  • 市成交
  • 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