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成刚: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立场坚定行动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2月13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中国政府建立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等方面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条法司司长李成钢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多次表明,而且用实际行动证明,在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坚定的,态度是明确的,行动是持续的。

  有记者问,12月7号英国有一个媒体发表文章指责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想请问您对此如何回应?为何西方媒体的报道总是指责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他们没有看到中国已经作出的努力。谢谢。

  李成钢表示,确实,我们也注意到,这些年来在国际上已形成一种批评中国的氛围,似乎批评中国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而客观介绍中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我们对于形成这种氛围是感到遗憾的。因为中国政府已经多次表明,而且用实际行动证明,在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坚定的,态度是明确的,行动是持续的。

  中国政府用三十多年的时间持续不断地努力,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也是客观的事实。我想和我们的国际朋友们说的是,如果我们不能客观地评价这些取得的成绩,你们对我们就不会有信心,而我们对自己也缺乏信心。

  李成钢说,我想给大家讲一个简单的事例,今年10月份,中国商务部组织中国知识产权相关主管部门赴美进行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和介绍。在我们成行之前,我们的美国同事,美国政府的官员们告诫我们说建议不要去,因为在美国,公众都认为中国是一个侵犯知识产权很严重的国家,如果我们去了,会被扔西红柿。在我们的坚持下,我们去了,不仅去了,而且我们通过在旧金山举行知识产权合作论坛,举行中美政府业界圆桌会议,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们不仅没有被扔西红柿,相反我们中国政府的坦诚赢得了掌声。

  在这次活动结束之后,美国USTR的高官们,向中方正式发出邀请,希望把明年的活动举行在华盛顿。我想这个事例说明,只有通过加深交流与合作,我们才能够不断地增进彼此的理解,消除误解,化解矛盾,创造共赢。我们也期待媒体界的朋友们在指出我们工作存在问题的同时,能客观地把我们所做的工作呈现给公众,以使公众对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有一个客观的、公正的评价。

热词:

  • 立场
  • 知识产权保护
  • 条法司
  • 合作论坛
  • 西红柿
  • 国新
  • 中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