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证核心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宣布,决定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深证核心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调整将于2012年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开始实施。

  在本次调整中,深证成份指数将更换3只股票,调入徐工机械、中色股份和张裕A,国元证券、华兰生物和一汽轿车被调出指数;中小板指数将更换9只股票,调入精功科技、苏州固锝等股票,天奇股份、永新股份等股票被调出指数;创业板指数将更换2只股票,调入正海磁材和迪安诊断,调出鼎汉技术和天源迪科;深证100指数将更换6只股票,调入泛海建设、天山股份等股票,调出金岭矿业、宝新能源等股票。

  本次调整后,深证指数的流通市值覆盖率均有所提升。其中深证成指、深证100指数流通市值占深证市场的比例分别为27.42%和41.82%,比调整前提高了0.48%和0.45%;中小板指数流通市值占中小板市场比例为48.26%,比调整前提高了1.67%;创业板指数流通市值占创业板市场比例为60.65%,比调整前提高了0.22%。

  从2011年三季报财务数据来看,深证成份指数、深证100指数样本股净利润占深市的比例为分别36.7%、51.20%,中小板指数样本股净利润占中小板市场的比例为44.83%,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净利润占创业板市场的比例为53.8%。此次调样,调入了一批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股票,其中以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最为显著,中小板指数样本股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2.3%、净利润增长率20.1%,较调整前分别增长了15.5%和3.5%;创业板指数成份股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9.1%、净利润增长率27.6%,较调样前分别增长了3.9%和3.4%。

  估值方面,根据2011年12月9日收盘价计算,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1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4倍和17.0倍,较深证市场分别低33.48%和30.73%;中小板指数动态市盈率为24.0倍,较中小板市场低13.16%;创业板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为39.4倍,较创业板市场高12.65%。

  通过本次样本调整,深证指数的交投活跃度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各指数日均成交额实现了1.1%—5.8%不等的小幅上升;同时,日均换手率也均有所增大,尤其是深证市场指数的流通性十分突出,自2011年以来,深证成份指数的日均换手率为1.06%,中小板指数的日均换手率为1.28%,创业板指数的日均换手率为2.45%,深证100指数的日均换手率为1.19%。全景供稿

热词:

  • 深证成指
  • 板指数
  • 指数样本股
  • 深证指数
  • 华兰生物
  • 鼎汉
  • 股票
  • 指数成份股
  • 动态市盈率
  • 流通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