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盛顿邮报:美未来十年难当世界领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1日报道】题:对美国未来的悲观展望

  美国的力量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正在衰退?这是美国情报界一项研究的核心问题。这项引发争议的研究探索了2030年的世界。

  答案是,基于讨论该议题的专家小组得出的评价,美国面临严重问题:美国经济相对于亚洲竞争对手开始放缓,使其更难以在未来数十年担当传统的领袖角色。这反过来可能使世界变得更不稳定。

  情报分析家的这种悲观态度与政客们坚决的乐观预言形成鲜明反差———尤其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们把美国描述为永久的光明之地和不受挑战的领导者。但无党派专家小组显然不这么认为。

  这项名为《2030全球趋势》的非保密报告由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下属的国家情报委员会制定。这是第5次同类研究,也是仅有的一次激烈质疑美国持久力的研究。

  分析家在撰写这份文件时决定聚焦美国对塑造全球未来所发挥的作用。国家情报委员会顾问、报告的第一作者马修·伯罗斯说,“你必须保持理性的诚实,承认美国的角色在发生变化,新兴强国的角色也在变化”,这些变化在影响世界局势。

  伯罗斯和报告的其他撰写者本月在华盛顿开会听取外部评价。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乌里·达迪什撰写的一篇展望美国经济前景的有些悲观的论文在会上遭到批评,因为还不够悲观。

  达迪什提出的基本情形是,美国经济在2010至2030年将以平均2.7%的速度增长,美国在20国集团的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将从大约三分之一降至四分之一。

  达迪什还提供了另一种更为悲观的展望:欧元区的解体引发大规模金融危机并波及美国。经过几年严重衰退后,美国开始增长,但缺乏动力。达迪什对这种更消极的情形写道:“美国被看做一个走下坡路的国家,无力领导也不愿意担当领导。”

  分析家中出现一种令人担忧的共识:基本情形会很接近这种悲观的展望。智囊机构大西洋理事会的主席弗雷德·肯普警告说,最大的国家安全威胁是“美国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不断缩小”。

  国家情报委员会预测的2030年的其他趋势有什么?伯罗斯解释说,这项研究将审视大概15项“破坏性的技术”及其潜在影响,考察管理方式以及经济政治变革与地方、全国、乃至全球管理应对能力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它还将预测可能发生的冲突,同时评价网络武器和生物武器等新式武器将怎样赋予个人和小型组织以力量。

  伯罗斯指出,这份无党派的报告将在2012年总统大选后公布。但是,美国的未来这一问题无疑将成为这场大选的核心。

热词:

  • 华盛顿邮报
  • 美国情报界
  • 美国经济
  • 世界局势
  • 华盛顿邮报
  • 情报委员会
  • 2030全球趋势
  • 领袖
  • 世界舞台
  • 无党派
  • 20国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