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情绪悲观 周二A股市场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悲观,周二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248.59点,跌1.87%;深圳成指收于9190.88点,跌1.98%。两市A股142只股票上涨,206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88.9亿元上升至515.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92.5亿元上升至457.7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经济形势分析和决策会议,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被视作判断来年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最权威的风向标。然而,今年的会议却是10年来最晚的一次。当前,欧美债务危机深度蔓延,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未来一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会如何着力,引发广泛猜想。事实上,在12月9日,胡锦涛总书记已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传媒娱乐板块午后在中文传媒强势涨停的刺激下,个股多数飘红,收盘逆势涨1.07%,成两市唯一飘红板块。有媒体报道,目前水泥行业供需关系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短期之内仍将以震荡为主,而随着北部区域逐步执行冬储价格以及行业进入销售淡季,未来水泥价格将会继续回落。受此影响,水泥行业走势低迷,终盘大跌4.61%,居跌幅榜前列。摩托车板块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全线飘绿,收盘暴跌6.15%,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金融板块走势强于大盘;化纤行业、船舶制造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1名,看空的8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0%。分析师表示,从上周公布的11月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多项数据超预期,如工业增加值增速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呈现超预期下滑态势,显现经济有加速下行的风险。另外,本周开始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而上周五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定调,明年将保持经济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政策基调与今年并无显著差别,由此市场期待的政策全面转向预期落空。不过短线来看,截至上周五A股已经连续下挫5周。历史来看,2009年之后市场还尚未出现过周线6连阴的走势,再考虑到过去10年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的一两周内,市场走势尚可。预计市场短线有望企稳。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市场短线
  • A股市场
  • 市场情绪
  • 跌幅榜
  • 短期大盘
  • 市场走势
  • 金融板块
  • 中央经济
  • 周二
  • 大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