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加速大盘探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股指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纷纷低开,之后受有色、煤炭两大资源股下挫影响,股指快速下行,大盘指数轻松击穿月线2275支撑。盘中水利建设概念股稍强,金融板块早盘抵抗,其余板块全线尽墨。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行,传媒娱乐板块逆势崛起。临近尾盘,大盘跳水,再次刷新低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仅有百余只个股上涨,市场恐慌气氛骤起。

  盘面上:水利建设板块受消息刺激逆势走强,新界泵业领涨,巨龙管业、大禹节水纷纷上涨;早盘金融板块逆势抗跌,东吴证券、工商银行等上涨,板块整体具有一定的抗跌性;午后传媒板块逆势崛起,中文传媒领涨,带动大地传媒、奥飞动漫等个股纷纷上攻。相比之下,煤炭、有色板块跌幅居前,鲁丰股份、爱使股份等个股下跌超过6%,两大资源板块拖累股指下行;另外水泥、化纤板块跌幅都超过3%以上,表现疲弱;其余板块全线尽墨。

  消息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预计重点是稳增长;新股发审依旧快节奏 13家公司本周密集上会;证监会酝酿城商行上市门槛业界呼吁勿以规模论英雄;十大基金公司逆市增仓 最后兵力投入年末排名战;12月产业资本增持18亿 2300点下突显价值洼地。

  我们认为:如何扭转股市的低迷?停止扩容,对新股发行停业整顿,让市场休养生息,这无疑是市场最迫切希望的。但是,从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很小。既如此,不妨从重塑新股发行定价机制入手,照样可以扭转低迷,振兴股市;从历史经验来看,大股东增持股票之后,股价不一定立刻往上走,但基本可以确认距离中期底部区域不远。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低开低走,权重集体杀跌导致大盘重挫。大盘日k线收一根实体中阴线,轻松击穿了2275点月线支撑,大盘破位2300点后,有加速下行的态势,而且均线空头排列的状况也加大了大盘调整的压力。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跌停板家数增加,说明恐慌盘开始涌出,多头不死、跌势不止,恐慌盘的逐步出逃,底部构筑的时间也会相应缩短。盘中仅有传媒娱乐板块继续走强,但是个股分化也趋于严重,在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带动下,大盘的底部探明尚需时日。相对于新股的大规模发行和城商行即将批量上市的利空而言,产业资本增持和基金加仓的消息均显弱势,如果不对继续抽血的状况予以根本性改善,市场的弱势状况很难改观。周二三大利空奇袭重挫股指:

  1.欧美股市昨晚全线大跌,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传导至亚太地区也纷纷大跌。

  2.9月末64家银行日均存贷比超标,表明目前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风险正在不断上升。

  3.本周除了5只新股发行外,新股发审依旧快节奏 13家公司将密集上会,利空股市。

  鉴于大盘近期延续探底之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动向,以及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不宜盲目进场抄底。

热词:

  • 大盘继续
  • 利空
  • 大盘指数
  • 大盘调整
  • 探底
  • 化纤板块
  • 金融板块
  • 权重指标股
  • 盲目进场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