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阳半岛项目被疑配套设施缩水 万科发微博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继深圳万科项目降价遭业主维权后,知名房企万科再次陷入舆论风暴中。12月10日,因怀疑开发商承诺的学校和医院等配套缩水,上百名业主集体到项目售楼处维权。13日凌晨,北京万科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其销售资料中关于周边配套的介绍与实际情况完全符合。

  “买长阳半岛,上北京四中。”中粮万科长阳半岛曾以此宣传语作为卖点吸引购房者。在销售过程中,长阳半岛发放的宣传单上都曾承诺引进知名三甲医院和北京四中作为医疗和教育配套。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1月下旬,北京万科一位负责人在公开场合表示,中粮万科长阳半岛要引入的医院可能是一家骨科专科医院而非原先规划的三甲综合医院。此后,万科又宣称,北京四中与长阳半岛的入学名额签订时限仅为6年,即从2014年到2020年,是否续签将视国家教育产业政策变化而定。

  对此,万科在官方微博上发声明作出回应。在这份《说明》中,针对业主对于子女就读北京四中房山校区“一房一名额”有“六年有效期”的质疑,北京万科表示经与北京四中再次确认,长阳半岛项目的每套房可行使一次按照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就读北京四中房山校区初中的权利。但《说明》中也注明,相关的入学需求以届时相关教育部门、学校的制度、通知等为准。

  针对三甲医院或改为骨科专科的说法,北京万科解释称,根据政府规划文件,长阳起步区二号地公共配套用地范围内含有医院用地规划,但该医院的具体规划尚未最终确认,是否为专科医院须以政府公布的信息为准。经核实,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销售资料中,对该医院的用地规划的描述为“规划医院”。

  而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业主此次维权的最根本原因其实是该项目的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11月,长阳半岛项目曾有400余套房源被一单位团购,团购均价在14000元/平方米左右,该价格相比该项目16000~19000元/平方米的销售价格,下调幅度较为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导致维权事件背后的深层原因是近期房地产价格的大幅下滑。近期各地楼盘不同程度的降价引发业主不满,维权事件积聚。房价下行,更加凸显楼盘配套设施不完善。如果房价仍然上涨,购房者可能不会将关注点放在教育医疗等配套上面。同时,此事件也凸显,开发商推销楼盘时仍存较大水分,万科回应的“以相关部门信息为准”表明了承诺的不确定性。

热词:

  • 万科
  • 长阳
  • 半岛
  • 发微
  • 配套设施
  • 说明
  • 四中
  • 楼盘
  • 微博
  • 校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