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年之后又见2245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受外围股票影响,今日两市跳空低开,早盘一路单边下跌,量能有所放大。全天资金依然持续流出。板块方面:今日只有水利板块(新界泵业、大禹节水、钱江水利)红盘,下午传媒娱乐板块(中文传媒、大地传媒、浙报传媒、奥飞动漫、天舟文化)的积极表现给A股灰色、窒息的天空一抹亮丽的红;环保板块(中电环保、先河环保、巴安水务)也有相对积极的表现;今日涨幅较好的个股基本上以超跌反弹为主,中成股份因拿到孟加拉38亿大单开盘即封死涨停,金利科技自12月9日公布收购苹果供应商宇瀚光电今日依然表现强劲。跌幅榜:重庆啤酒、高新发展再次跌停。昨天我们刚刚说到有一些新面孔加入到破位杀跌的行列,今天跌停的股票就明显增多,收盘有23家个股跌停,红盘的只有142家,说明行情继续弱势。

  【消息面】: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五年GDP平均增长速度7%的目标,一方面,表明了中国政府管理通胀预期、遏制楼市泡沫的决心。另一方面又说明前期“保增长”暂告一段落,管理层有意对经济软着陆;但有一个问题是:要想让文化、新能源产业代替房地产行业的支柱性地位,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技术面】:本周两天股指连创新低,今日更是加速下跌,多头几乎完全放弃了护盘,盘面之惨烈让人感到一种掉进冰窟窿(瑟瑟发抖的无力)的感觉。股指小跌,个股大跌是近期市场最明显的特点。股指加速下跌会带来日K线乖离率的增大,也会给大盘带来一些短线反弹的机会,继续坚持趋势暂时没有转向,采取继续观望的策略。

  今日最另市场各方感叹的是:十年又见2245点!12年前,股指从1999年5月19日开始运行了两年慢牛之后终于在2001年6月14日见大顶2245.43点,展开了长达4年的超级熊市。时至今日,今日股指再见2245.87点,难免让人感到些许的遗憾。回顾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这十年,它是金色的、也是灰色的。两次超级熊市、一次超级牛市诞生在这十年,中小板、创业板、股权改革也成长在这十年。这十年股指理论上没有前进,但超牛和超熊的巨大反差,却带来了太多的悲欢离合。下一个十年是有内容的,有机遇的同时永远会有风险相伴,投资者既然选了股票市场,就选择了大机遇和大风险。舞台永远都不缺,跳舞人的态度、方法、心态决定了舞艺的高低,怎么选择、选择什么、付出多少的权利全在各位的手中,请珍惜下一个十年,希望投资者能够在十年之后自信的说出:我还活着。

热词:

  • 股指
  • 天舟
  • 跌幅榜
  • 跌停
  • 板块
  • 短线反弹
  • 消息面
  • 跳空低开
  • 楼市泡沫
  • 乖离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