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量未明显放大 存量资金自弹自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击穿2307点的前期低点后,出现了一定的抄底盘涌入的态势,从而使得上证指数随之震荡回稳,进而推动着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形成一根阴十字星。

  市场在近期形成了一个惯性——每当指数击穿前期低点时,股指期货必然会有所反应。当昨日上证指数在盘中击穿2307点之后,股指期货迅速直线拉升,推动着上证指数也随之回抽。其中,两类个股成为大盘反抽急先锋,一是指标股,尤其是保险股,二是文化传媒股,如天舟文化、凤凰传媒等涨幅居前。

  不过,盘面来看,新增资金并没有出手,因为在反抽过程中,成交量未明显放大。笔者认为,近期ST股成为市场的重灾区,科力远、大元股份和重庆啤酒等个股频频高台跳水,使得新增资金不敢轻易进场。大盘缺乏后续买盘的支撑,在上摸5日均线之后就迅速回落。

  不过,短线大盘缺乏进一步的下跌空间,多头在2300点一线仍有望继续挣扎。一是欧洲央行在周四进行议息,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减息,此举可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从而缓解外围市场的走势。周五欧盟峰会还可能会对解决欧元债务危机提出一些实际方案。受此影响,港股在周四尾盘有所企稳。

  二是11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在周五陆续公布。虽然经济运行的数据可能会低于预期,也因此,市场预期经济政策导向会有更为积极的变化。而且,CPI数据也可能会进一步下移,这也为货币政策的转向提供了更为乐观的空间。

  三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下周召开。在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暗淡,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保增长基调的预期更为强烈。这就隐含着未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可能会更有利于多头的人气聚集。也就是说,近两、三个交易日,多头做多预期是较为强烈的。至少说明空头也不敢轻举妄动,担心后续利好政策出台后的踏空风险。

  当然,在相关信息未彻底明朗之前,增量资金也不会轻易加仓,这其实也是昨日午市后A股市场冲高受阻的一个诱因。但这些信息有望进一步释放出多头的做多能量,从而意味着大盘在2300点上方仍将反复争夺。

  操作中可适量出击一些量能充沛且K线形态饱满的个股,如奥飞动漫、威海广泰、金智科技、嘉欣丝绸、鲁丰股份、科大智能等。另外,对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产业热点股也可跟踪,如新联电子、积成电子、鑫龙电器、北京科锐等。

  

热词:

  • 存量资金
  • 上证指数
  • 成交量
  • 短线大盘
  • 天舟
  • 自弹自唱
  • 指标股
  • 股指期货
  • 保险股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