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瑞在港召回抗真菌药助霉飞 内地市场小不全面召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香港召回的助霉飞注射剂

  被曝质量有问题 价格太贵内地市场很小 都为非正规渠道引入 主要治疗霉菌性血液病

  香港卫生署12日公告称,由于生产过程出现质量缺陷,辉瑞公司将召回抗真菌注射剂Eraxis的一批次产品。受影响产品由Ben Venue公司生产。

  Eraxis的中文药品译名为阿尼芬净,中文商品译名为助霉飞。香港卫生署在上月23日曾公布,欧洲及美国药物监管部门在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联合巡查中,发现Ben Venue在美国俄亥俄州厂房北翼大楼的质量管理系统出现问题。

  香港卫生署确认共有13款药剂制品由Ben Venue生产,助霉飞是有问题产品中的一款,问题产品规格为100毫克,注册编号:HK-57097。为确保安全,香港卫生署建议回收该批问题产品。

  据了解,该批产品是去年2月进口,共有2000盒,产品的有效期到明年1月。目前已供应给医管局和私立医院,也已出口到澳门和其他地区。

  ■ 追访内地

  助霉飞内地有卖 一盒3750元

  13日上午,记者发现,助霉飞这款药在天津市河东区光华医院有售,价格一盒3750元。但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价格昂贵,购买的患者很少。

  不过,辉瑞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这款药品在中国大陆没有上市,境内销售的应该都是由代理商私下以非正规渠道引入的,因此大陆不会进行全面召回。

  ■ 专家解读

  血液感染才用 助霉飞用得少

  13日上午,解放军306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刘刚称,助霉飞已经应用于内地临床,但主要针对霉菌性血液病,由于这种疾病非常少见,所以对助霉飞的使用也非常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的于岩岩教授表示,念珠菌是一种很常见的真菌,可能感染到皮肤和血液,而后者因为与全身脏器关联,感染情况相对严重。针对真菌感染的临床药物目前约有二十种以上,普通感染一般不会选用该药。

  ■ 多知道点

  念珠菌伤皮肤也伤内脏

  Eraxis是2006年2月上市的抗感染药物,是真菌感染和全身性念珠菌感染的治疗药品之一。

  念珠菌病是由念珠菌属尤其是白色念珠菌引起的一种真菌病。念珠菌既能侵犯皮肤和黏膜,又能累及内脏。

  念珠菌病高危人群包括免疫系统受损患者、干细胞或器官移植接受者以及接受化疗或导尿管放置的患者、接受外科手术的患者、长期接受抗菌药物治疗的患者及重症监护室中的患者等。(记者 林晨音 尹晓琳)

热词:

  • 患者
  • 辉瑞
  • 召回
  • 抗真菌药
  • 念珠菌病
  • Venue
  • Eraxis
  • 治疗
  • 霉菌性
  • 光华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