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黄金大幅破位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1700终未能阻止住黄金向下寻求突破,实际上在受到上方1920,1802趋势线压力后,黄金近期一直呈弱势震荡格局,昨日文章也做过提示由于经过长时间的整固而未能企稳,所以行情很可能下破此整数关口出现下跌,但昨日的下跌幅度的确超于我们的预期,日线大阴,短期走势依然较弱,下方首先关注1602前低支撑,另外关注我们昨日所说的680起涨以来的长期上升趋势线支撑,目前看动态支撑大概位于1550附近,由于支持黄金长期牛市的因素依然没有改变,本次下跌或许会给我们提供更好的买入机会。

  上图所示为自01年以来黄金经过的几次大幅调整,相比前几次而言,本次回调并不过分,或许下方还会有空间,但相信经过下跌充分后会再次引发新一轮上行,下图所示为黄金经过回调后对应的涨幅。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一(12月12日)发表声明,批评欧盟峰会未能出台“决定性的措施”以应对不断升级的主权债务危机,也未能有效缓解欧洲所面临的主权债务风险。 惠誉表示,欧盟峰会根本没有提出“全面性的危机解决方案”,这加大了欧元区主权债务评级的短期风险,并且同此前会议一样,峰会达成的几项积极措施也面临着“执行风险”。这意味着2012年一整年甚至之后,欧债危机将会以不同强度等级持续下去,直到欧元区能够支撑广泛的经济复苏

  同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也在周一表示,欧盟峰会发表的声明没有宣布实质性的新措施,因此不足以改变该公司对欧元区所面临风险的评估。穆迪重申,除非信贷市场状况在近期明显趋稳,否则可能降低所有欧盟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而新的评级决定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做出。

  短期内市场焦点或短暂转移至美国,周三北京时间03:15将举行美联储利率决议,由于上次上次议息会议的声明显示,美联储将继续实施扭曲操作以支持经济,并将兑现其将接近零的利率维持至2013年中的承诺,所以本次会议几乎没什么空间,很可能维持之前政策不变,料市场反应有限。

  后期料欧债危机依然是市场主线,由于黄金近期一直跟随风险资产动向较为明显,所以后期我们需要持续关注欧债危机对风险资产的影响对黄金的指引,以及黄金的避险属性何时能够回归。

  

热词:

  • 金顶
  • 弱势震荡
  • 黄金
  • 整数关口
  • 欧元区
  • 惠誉
  • 美联储
  • 趋势线
  • 峰会
  • 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