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市场主要商品价格普遍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欧盟长期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金融市场仍受控于债务危机与救市政策的博弈当中,六大央行联合救市和中国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给短期市场注入强心针,商品市场也随之扭转跌势,氛围开始转暖,尤其是宏观经济忧虑导致价格下滑之后,一些投资者逢低承接。

  但是国外依然在等待欧盟峰会的结果,实质性的利好并未出台,导致商品价格普遍弱势运行。最近,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多个交易日跌停,9日美元指数收于78.63点,与一周前持平,反映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水平的CRB指数为306点,比一周前下降2.27%。

  原油:因欧洲政策制定者有望在峰会上拿出一项解决债务危机的具体计划,9日,纽约原油期货合约收至每桶99.41美元,比一周前下降1.54%;伦敦原油期货为108.62美元,下跌1.2%。过去数月来石油市场走势一直受欧元区消息主导,市场担心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将引发更大范围内的经济衰退,进而导致原油需求下降。此外,伊朗能源行业受到额外制裁的可能性继续给油价带来支撑。欧盟能源专员本月6日称欧盟一致同意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在本周于维也纳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上,伊朗可能不支持增产,提升该组织无法达成增产协议的可能性。

  贵金属:纽约期金报收每盎司1713美元,下跌1.96%;白银期货至每盎司3217美分,下降1.37%。

  金属:伦敦市场有色金属价格指数比一周前回落0.83%,其中伦敦期铜价格为每吨7815美元,下降0.95%;铝价收于2065美元,下跌3.05%。墨西哥最大矿业公司——墨西哥集团本月6日称,虽然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且美国成长仍疲弱,但铜价料将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因有限的供应在推升价格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国际钢市指数CRU为186.6点,下降2.2%。

  橡胶:由于受降雨影响很难获得原材料,泰国天然橡胶价格收于110.05泰铢/千克,上升2.52%。市场面临1月之后一些橡胶生产国供应将季节性下滑的局面,而泰国割胶工作因不合季节的降雨延误,对后期价格构成利好。

  大豆、豆油:9日,芝加哥大豆期货收于每蒲式耳1106美分,下降2.6%;豆油期货收至每磅49.34美分,下降1.42%。

  粮食:芝加哥小麦、玉米期货价格分别收于每蒲式耳573美分、586美分,比半个月前下降6.33%和0.19%。泰国含碎25%大米价格为每吨570美元,持平。

  棉花:9日,纽约棉花期货价格为每磅90.43美分,下降1.01%。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11月棉花供需报告,2011/12年度全球棉花产量2697.4万吨,消费2488万吨,全球棉花期末库存量将达到1196.5万吨,当年度供过于求209.4万吨。

  食糖:当前澳大利亚、印度、泰国等国际产糖国家陆续进入新榨季,由于多国预期增产,国际市场出口增加,现货需求却不旺盛,国际糖市呈现供应相对宽松的局面。9日,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价格收于每磅23.40美分,下降0.21%。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在最新的报告中称,目前预估全球2011~2012年度原糖供应将过剩约600万吨,主要是因欧洲、俄罗斯及印度产量提高。荷兰合作银行称,如果欧盟、俄罗斯、印度及泰国糖产量达到目前预估的高端,2011~2012年度出口量料将超过目前的预期且将打压价格。

  

热词:

  • 泰国天然橡胶
  • 白银期货
  • 国际市场
  • 增产
  • 价格下滑
  • 欧盟
  • 原油需求
  • 原糖
  • 利好
  • 钢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