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白银价格暴跌 建议普通投资者多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金银价格如同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这几天,国际黄金白银期货暴跌,不少投资者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不少投资者对黄金暴涨暴跌仍心有余悸,纷纷表示短期将以观望为主。

  国内黄金期货昨日跌停

  上周,美国纽商所交投最活跃的黄金期货12月合约突然暴跌每盎司101.9美元,收于每盎司1639.8美元,创下今年8月1日以来的收盘价新低,跌幅为5.9%;而黄金期货价格一周累计下跌9.6%,为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无独有偶,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6.477美元,收于每盎司30.10美元,跌幅为17.7%。据统计,银价23日已经创下自1984年以来的最惨重单日暴跌。

  昨日,国内商品期货继续暴跌,铜、铅、黄金、天然橡胶等多品种跌停,油脂也出现大幅下挫,跌逾4%,PTA跌5.73%,焦炭、LLDPE跌逾3%。

  短期将以观望为主

  最近一段时间,黄金、白银价格大起大落,让投资者有些无所适从。近几天,国际黄金白银期货暴跌,不少投资者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不少投资者对黄金暴涨暴跌仍心有余悸,纷纷表示短期将以观望为主。

  建设银行一名黄金分析师建议,对于市场前景并不明朗的黄金和白银,普通投资者一定要冷静,多观望,不可急于买入。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分析,历次调整都是一个买入的时机,这点从昨日市场黄金热买行情即可看出,投资者对黄金仍然情有独钟,所以大胆的投资者也可以尝试少量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