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原证券:沪指回归十年前原点 短线仍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原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预计重点是稳增长。

  2、A股十年涨幅为零,扩容续加码,13公司本周密集上会。

  3、楼市滞销现象蔓延全国各地,明年全国房价或现普降。

  4、人民币九跌停引发市场极度恐慌。

  5、环保部原则通过核安全十二五规划。

  6、全国住宅销售均价连续四个月下降。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二A股市场弱势格局依旧,两市主要股指继续赶底,上证综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由于隔夜欧美股市再度出现大幅下挫,同时对国内政策动向的逐渐失望以及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市场出现了恐慌性抛盘。上证指数收市报2247.68点,跌1.87%;深证成指收市报9190.88点,跌1.98%。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977.6亿元,较前日显著放大近四成。

  从市场运行来看,两市超过九成个股下跌,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化纤纺织、水泥、有色等行业领跌大市,跌幅均超过4%。石油、金融、公路以及电力等传统性防御类板块跌幅较小,但跌幅也接近2%。弱势中传媒板块再度发力,多数个股收红,成为周二市场唯一的亮点。

  后市研判

  本周以来上证综指屡创新低。继周一调整之后,上证综指周二再度下探,收盘逼近2245点关键位置。时空转换十年,大盘又回归原点,让人不胜感慨:过去十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十年,但股市却没能给予投资者满意的回报。

  就现状来看,股市下跌的原因来自于以下几方面:欧债危机深化,“热钱”出现阶段性外流,冲击A股投资者做多信心;国内经济增速回落,企业盈利持续下行,而政策松动空间有限,市场情绪偏于谨慎;年内新股IPO节奏不减,“大小非”套现离场坚决,股票供需平衡正在被打破。同时临近年关,资金面遭遇挑战,增量资金入市迹象不明显。

  不过,在市场加速赶底之后,风险已得到部分释放。尤其是上证综指周K线五连阴之后,自2009年以来没有出现过六连阴的情形。这意味着如果上半周市场出现连续调整,下半周市场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

  投资机会

  周二B股指数、中小板跌幅均超过3%,创业板跌幅也达到2.86%,这意味着中小盘个股下跌的速度正在加快,大盘蓝筹股则相对较为抗跌。预计近期A股仍旧疲弱,市场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仍需等待。不过,如果短线出现急跌走势,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传媒文化、节能环保、核电建设以及新材料等行业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对于仓位较重、前期未能如期减磅的投资者,我们仍然建议耐心等待下轮中级行情到来之后再作打算。

热词:

  • 上证综指
  • 沪指
  • 个股下跌
  • 弱势格局
  • 深证成指
  • 投资机会
  • 大小非
  • 中小盘
  • 技术性反弹
  • 周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