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搜狐捐资搭建“搜狐微博随手公益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狐微博今日宣布将捐赠200万元,携手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先生,以搜狐微博为平台发起和推出“搜狐微博随手公益平台”,这也是国内首个微博公益平台。同时,搜狐微博宣布成立“搜狐随手公益基金”项目,推动目前发展迅速的民间公益。作为对项目的支持,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先生个人将捐赠100万元,同时搜狐微博还将面向所有微博用户搭建微博公益平台,号召网友积极参与到随手公益项目中来。

  目前,作为提升社会和谐、促进社会发展的一项手段,发展民间公益已经成为各界共识,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将身体力行做公益作为一项持久运动,民间公益也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随着微博技术的发展,微博公益更是方兴未艾。

  在此之前,于建嵘教授已经在其微博上发起了“随手送书下乡”、“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等活动,并在2011年11月6日与华民基金签订协议设立“随手公益基金”,对这种公益模式有了较长时间的摸索。之前,崔永元先生在搜狐微博发起的“给孩子加个菜”免费午餐公益计划也积累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和影响力。

  在此背景下,搜狐微博携手于建嵘教授共同推动“随手公益基金”项目,显然意义深远。搜狐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不需要个人的现金捐助,启动之后,将主要号召社会各界借举手之劳、共同传递爱心接力棒、完成公益善举。

  “微博的即时性、广泛性、互动性等特点,正在改变民间做公益的模式。”一些行业人士指出,在微博技术的推动下,当前民间公益的发展正朝向全民参与、举手可行、反馈及时的方向发展,搜狐微博和于建嵘教授推动的“搜狐随手公益平台”是这种公益发展模式有力的尝试。

  “根据随手送书下乡项目的实践,任何个人可以随时参与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捐赠者、运输者、送书下乡者,最终将图书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项目负责人介绍,无论是送书下乡、救助乞讨儿童,还是城市弱势乞讨者,希望借助各界人士的“举手之劳”,把爱心变成接力棒传递到最需要的人的手中,这也是“随手公益”的最终目标。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公益已经成为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有责任感的网络媒体,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于建嵘教授深谙当前社会现实和微博公益模式,希望我们共同行动,通过‘随手公益’,能让乡村儿童拿到想要的书籍、乞讨儿童早日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更让每个参与者实践公益理想、让大爱传递到每个角落!而这也是我个人参与此项目的初衷。”

  于建嵘教授表示,“随手公益”是网友们自发利用微博做起来的,这次能得到搜狐公司及张朝阳先生的支持,特别是专门为此搭建的“搜狐微博随手公益平台”,将会使这种基于微博的新型公益活动更加规范和更具有动员能力。

热词:

  • 微博
  • 搜狐董事局
  • 搜狐公司
  • 公益项目
  • 平台
  • 随手公益基金
  • 随手公益
  • 张朝阳
  • 动员能力
  • 农村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