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鞠躬道歉:我错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插图/侯东梅

  十年涨跌两茫茫,费思量,自难忘。转头成空,无处话凄凉。纵使再见应不识,两千点,相对望。夜来发梦上高岗,六千一,好风光。股市蹉跎,小散惟有泪千行。料得今年没指望,盼来年,物价跌,股飙涨。网友戏仿苏轼词作《江城子》

  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周一2300点失陷,周二沪指更一夜回到10年前,盘中触及2001年著名的高点2245。这意味着,被市场广泛认为的政策底2307点告破,所有猜底的言论均沦为笑柄。

  曾经判断上证指数2307点为底部的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昨日在电视上鞠躬向投资者道歉“我错了”,承认自己看错了市场。

  分析师认错网友理解

  张刚的底部言论始于2011年8月,他在接受某财经媒体访谈时,明确表示大盘会在2300点附近形成年内底部。在此之后,他也多次强调2300点会是今年大底。

  不过,残酷现实推翻了他的说法。昨日,A股又是一个“倒栽葱”,跌势甚至有加速之势,上证综指盘中触及2001年高点2245点,大跌42.95点,收于248点。个股一片惨绿,创新低者不在少数。面对如此疲弱的市场,张刚有些无奈地表示:“这个点位被跌破,往下的空间看得很空了。”

  对于张刚道歉一事,网友反应不一,大部分表示理解,甚至叫好。有网友转发微博感叹:大家都不容易。也有网友表示理解:不用道歉,预测指数点位本来就是猜谜游戏。更有网友犀利点评:分析师错误很正常,中国没有几个真正实盘交易过的分析师。只有少部分观点认为张刚的道歉属于作秀。

  股市持续罕见大跌,也惹来娱乐圈“大嘴巴”宋祖德的微博大骂:“让股票分析师见鬼去吧!我国没几个有真才实学的分析师,99%是忽悠。”

  此言一出,损失惨重的A股股民“心有戚戚”,以往因大放厥词而公众形象不佳的宋祖德,被网友股民友善地称为“祖德是好股民”。

  多头司令仍在等救市

  不过,之前另一位坚信2307点为大底的市场人士,著名的“多头司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未对跌破2300点“大底”作出任何评价,似乎仍对政策救市有所期待。

  李大霄在晚间更新的微博中“呼吁”:目前应做一些政策上的调整,树立起市场信心。在他看来,虽然近期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市场的举措,但短期来看市场供求关系的平衡还是显得尤为重要。融资与投资的力量需平衡,政策性主导的买盘和卖盘的力量互相均衡也十分重要。

  很显然,李大霄仍在期待政策管理层出面救市。

  其实,国内股票、期货市场的参与者大部分都是情绪化的投机者。一个最常见的景象是:大部分参加机构举办的投资报告会的投机者,只关心一件事:荐股,等于是只要别人把答案说出来,至于“所以然”,根本不关心。

  一个投机者如果只是把自己赚钱的希望放在分析师身上,赢则暗赞自己英明神武,输则怪来怪去,不找自己的原因,永远都不会成为“投资者”。

热词:

  • 分析师
  • 上证综指
  • 大底
  • 投资者
  • 股民
  • 江城子
  • 呼吁
  • 道歉
  • 大嘴巴
  • 点位
  •